©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忘れ咲き(十四/完结)

※最后一章了还是再说一次吧,标题可翻译为盛开在遗忘之后

※前文传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完结撒花!

※所有看似偶然的“命运”,都是从过去迈出的每一小步中诞生的必然 


【十四】

为了避开新年参拜的高峰,三日月将时间定在了1月4号。尽管比1月1号的情况要好很多,还是不可避免地遭遇了人山人海。至于地点,则是鹤丸在地图上随手一指选定的。当众人看到他的手指对准的是地主神社(著名的专门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之后,都饶有兴致地齐刷刷望向了三日月。鹤丸这才吃完了团子定睛看了,瞬间从脸颊红到了耳根,想解释点什么又觉得欲盖弥彰,连三日月的笑在他眼里仿佛都带上了阴谋的味道。

 

那日三日月醒来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而且正是在小乌丸跟鹤丸等人说三日月还会睡上两三日话音未落之时便见他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模糊的视线捕捉到那抹白色的瞬间便一边反反复复地嗫嚅着“鹤”一边摇摇晃晃地扑了过去,不由分说地封住了鹤丸的唇,吓得光忠赶紧捂住了小贞的眼睛。偷偷从指缝里看了个真切的小贞兴奋得满脸通红,简直恨不得给三日月举个小旗拉个横幅,直到一脸沮丧地被小乌丸和光忠硬拖了出去。

鹤丸也是被吓得不轻,尤其当他感受到三日月的体温烫得像个火炉一般时,拼命地想要推他起来,不想这人神智还不清醒力气倒是不小,鹤丸处在不利的位置反而渐渐被他夺去了反抗的力量。自见面以来他还从未见过三日月如此激动到失态的样子,鹤丸有着满腹的疑问,却也能感受到三日月对他的渴求,当务之急是安抚下他的情绪,便索性闭上眼给予了回应。不知是过了多久,那人终于停了下来,抱住他的力度却是那样的大,仿佛要把他揉入身体一般。而后他听到耳边又充斥起持续不断的呼唤,那样动听,那样深情,好像这世上最美的字句也不过如此,竟忽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等三日月再次醒来时已是三十的早晨。在鹤丸的坚持下,小贞和光忠也留了下来,住在了宅子另一头的客室。小乌丸自是留不住的,鹤丸想着日后再特地去拜访,倒也没有强求。

三日月听闻之后不仅没有生气,反倒对鹤丸这种自觉站到了主人家立场般的做法感到相当满意。鹤丸反而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不过真正勾走他心思的显然另有其事。

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三日月没有提起,而他连三日月是否记得这件事都没有把握,自然也不好意思去问。

就在这样纠结的状况下,三日月竟然将他们带回来奈良的本家过起了新年。

当三日月向三条家的诸位如实介绍几位来客的时候,鹤丸期待的反应竟然一个都没有出现——老爷子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石切丸笑眯眯地看着他,小狐丸则恍然大悟般指着他,扭头便问他哥:“所以这就是你投河自尽的理由?”岩融听完哈哈地拍起了大腿,长高了不少的今剑蹦蹦跳跳地跑到鹤丸面前,眨了眨清澈的大眼睛,天真无邪地的声音格外讨喜:“鹤丸哥哥,你长得真好看啊!”还没等他来得及谦虚一下,下一句便是:“你跟三日月哥哥什么时候结婚呀?”惊得鹤丸把刚入口的梅酒喷了三日月一脸。小贞笑得前仰后合,光忠目不忍视地给三日月递去了手帕,又满脸同情地拍了拍鹤丸的肩。

某种意义上真是可怕的一家人……

 

于是到了新年参拜的这一天,其他人都自觉地跟他俩划清了界限去了别的神社,美其名曰创造空间。然而三日月知道,鹤丸也能感知到,那一批人浩浩荡荡地尾随而来,窸窸窣窣地交头接耳,大概还自认为藏得相当隐蔽。

从鸟居进入视野开始,鹤丸渐渐又露出了有些难受的表情。然而还没等疼痛在他脑中攻下一席之地,便忽然被人搂住了腰,唇上毫无预兆地袭来了温度。三日月放大的脸近在咫尺,那眼神大抵是关切的,却又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霸道。

鹤丸什么都不要想了,看着我就好。

那人明明没有出声,鹤丸却仿佛从他的目光中真切地听到了这句话。

“哈哈哈,吓到鹤了吗?”

三日月满意地看到红晕迅速地窜上了鹤丸的脸颊,仔细想想,由于失去了之前跟自己交往的记忆,此时的鹤丸大概还以为自己是个千年童贞吧。

可爱,真是太可爱了。

“你……你……”

鹤丸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炸开了锅,连说话都变得结巴了起来。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那几日三日月到底在梦里经历了些什么,睡下去之前还是个拉拉小手都会犹豫一下的好青年,醒来就变成了这样一个随时随地都能扑过来的老流氓。

“是我的错觉吗?我一直以为三日月是个闷骚,怎么现在这么直球了?”

不远处的小狐丸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岩融撑在他头上也是若有所思。今剑激动得两眼放光,石切丸脸上挂着谜一般的笑容,小贞刚刚摆脱光忠的手,为重见光明的眼睛刚刚错过了一场好戏而郁闷不已。

 

现代人参拜神社早已固定下了一套程序,古时全身的洗礼被手水舍取代,鹤丸听着三日月的指示,拿起水瓢,洗左手,洗右手,漱口,再洗左手,立起水瓢,最后放回去,听起来麻烦做起来简单,倒也妙趣横生。然后三日月拉着他走到本殿,前面还有一段队列,基本都是牵着手的男女情侣。三日月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鹤丸,好在他果然不是会在意这种事情的类型,只是相比上次外出安静得有些不同寻常。

他得承认的是,让鹤丸忘记过去的一切,也曾是他一闪而过的愿望,为的是鹤丸能够放下自己过上崭新的生活。然而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自己否决了。

除了他还有谁能陪在他的鹤身边,他无法想象。哪怕嘴上说着,也未曾真心期盼过。他也很难去分辨,究竟是让鹤丸永远活在对自己思念的痛苦中叫做自私,还是强迫他忘记自己独活下去才更加自私。

所以得知真相的时候他没有庆幸,甚至没有惊讶,他还记得那时鹤丸连在睡梦中都说着不会让他消失之类的话,他知道以鹤丸的性子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若换成是他自己,他也同样会为了让鹤丸回来而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他只觉得心痛和自责,鹤丸承受的一切是他无法想象的,鹤丸做出的牺牲也是他倾尽一生也无法弥补的。每每想到这些,就想紧紧地拥抱住他,把这世上最为优美动人的情话统统说给他听,永永远远把他好好地护在身后。

“说起来,鹤丸想要许什么愿望呢?”

三日月看向他,鹤丸也如梦初醒似的转过头来,那一瞬的回眸仿佛一阵春风拂过他心中的荒野,所到之处花开遍地。

“嗯?”鹤丸应是没有注意到三日月内心的波动,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啊哈哈……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三日月闻言则莞尔道:“嗯,这可不好。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先去别的地方,等鹤丸想好了再来。”

“诶?”

还没等鹤丸来得及诧异,三日月便攥紧了他的手到了神社的另一角。不远处有一个石像,一个女孩儿正蒙着眼睛,听着另一个女孩儿的指示一步一步摸索着前进,终于摸到石像的时候便扯下蒙在眼上的丝巾一把抱了上去,笑得格外开心。

“这是……?”鹤丸眨巴着眼睛,不明所以地望着三日月。

“一个古老的游戏,听说如果能顺利地抱到那座石像的话就能找到命中注定之人。”三日月不紧不慢地说明完毕,笑眯眯地转头道,“鹤丸也来试试吧。”

“……”

根本就不是疑问的语气完全是命令啊!这家伙这回又是在打什么主意……

然而三日月根本没有给他拒绝的时间,自顾自地就给他蒙上了眼睛。看他掏出丝巾的动作之利落,不难看出又是一个早就安排好的阴谋。

可恶……又被牵着鼻子走了……

话是这么说,一向喜欢意外之喜的他倒是对三日月这种作风并不反感,相反自己也难免带了些期待的情绪。

这次又会是什么惊吓呢?

“鹤丸,往前走,嗯……嗯,啊啦,这次往右边一点……嗯,嗯,左边,还要左边……”

这家伙真的有认真在指挥吗?

虽然眼睛看不见,鹤丸总觉得自己早就离开正轨偏到北极去了。

三日月的声音却在此时戛然而止。

“……三日月?”

鹤丸摸索着,耳边失去了熟悉的声音,忽然变得恐慌起来,差点一把拉下眼前碍事的玩意儿。

然后,忽然地,他感觉手指被套上了什么东西,紧接着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扯下丝巾一看,果然是三日月。

“啊啦,看来鹤丸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就是我了,鹤丸要怎么办呢?”

三日月贴着他的脸颊,声音似是带着融化冰雪的温度。鹤丸抬起自己的左手,一枚银色的戒指安安静静地环在他的无名指上,冰冰凉凉的,反射的光是那样刺眼,让眼睛都变得酸涩了起来。

他记得,这是和三日月一起逛商场的时候,自己的目光曾无意间多停留了几秒的那一颗。他还记得三日月说,那是人类用来请求爱人共结连理的戒指,是很多人一生只会拥有一个的宝物。

现在这个宝物,就这样稳稳地套在他的手指上,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吸走了他所有的言语。

“鹤丸,就这样听我说完好吗?”

三日月的声音再次响起,连同着胸膛里坚实有力的心跳声,一阵阵撞击着他的脑海。

“我知道,我是人类,人类的生命短暂而脆弱。也许我还能与你相守百年,也许明天就会遭遇不幸。即便如此,对我来说,若是没有了鹤,再长的人生也不过是一潭死水,再难起任何的波澜。哪怕现在世界毁灭,我想要做的最后一件事也不过如此,就是向你表白我的心意,让你答应留在我的身边。鹤丸,你能明白吗?”

“我……等……等一下,三日月你……”

鹤丸如梦初醒般忽地想要说些什么,似是有些焦急,然而三日月显然比他更加焦急,加大了手臂的力度,自顾自地又说了下去:“我不会说一生一世这样的话。一生一世怎么够呢?下一世,下一世的下一世,我还想与鹤丸相遇,想要在鹤丸余下所有的生命中留下我的印记。抱歉啊,想要霸占你的心的这个男人,是这样自私又贪心的家伙。只要我的灵力没有用尽,我就还会不断地转生,不断地与你相遇。哪怕化为蜉蝣,朝生而暮死,我也会用尽生命去寻找你。所以,鹤丸愿不愿意……”

突然到来的沉默似乎给三日月的心脏加上了扬声器,在与鹤丸紧紧相贴的胸膛里,它跃动的速度是那样快,让他那努力维持住的波澜不惊的表情和语气都显得太没有说服力。

他在紧张。

意识到这一点的鹤丸反而渐渐冷静了下来,三日月的话语却依然像一把火灼烧着他的咽喉。

鹤丸曾试想过很多可能,尤其当三日月有所变化之后,对于那些简直可以称之为轻佻的行为,他是迷茫的。他不懂人类那些行为的界限,他讨厌那些他无法把握的事情,更让他觉得烦恼的是,他的内心深处好像开始有了某种希冀。

可现在三日月告诉他,他是真的想与他共度余生的。

然后,他忽然笑了起来,笑得那般放肆。三日月也不言语,直到他的手攀上自己的脸颊,三日月便了然地握住,微笑着感受他掌心的温度,一如百年之前他最爱做的那样。

“三日月宗近,你听好了。”

鹤丸说着清了清嗓子,俨然一副要在国会议事堂发表演讲一般的严肃样,死死地盯着三日月的眼睛。

“我会看着你变成白发苍苍的糟老头子,等你说不出话走不动路的时候滔滔不绝地跟你讲你这辈子干的蠢事,等到离别之日来临的时候便踏上寻找你的旅途,一次又一次,哪怕你跑到天涯海角也会把你找出来。三日月,我会的。”

“哈哈哈,甚好甚好。”

三日月笑着偏过头去,轻啄了他的眼角和嘴唇,望着他望月般明亮而纯粹的眼眸,心中涌动着千万种情绪。千言万语,终究又化成了那一句。

“鹤哟……”

他拉起鹤丸的左手,亲吻他手上的戒指,冰凉的触感带着幸福的刺痛敲击着他的心脏。

“我发自心底,深爱着你。”

告白的词句再说千千遍也不为过,他唯一遗憾的,是永远无法对他说出“久等了”这几个字。但是他知道,即便鹤丸本人不记得了,他的潜意识也还替他记得,毕竟他等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耗去了一个多世纪的日升月落。

若非如此,他不知道鹤丸眼中迷蒙的水雾应当作何解释。


神社的钟声是他们一起敲响的,许愿之时,三日月偷偷地瞄了一眼鹤丸,后者闭着眼睛,表情中透着前所未有的虔诚。

三日月勾起了嘴角,也低头认真地许下了愿望。

“从今往后,愿能与鹤,生生世世,再不分离。”

 

“这真是……太感人了……”小贞擦了擦眼睛吸了吸鼻子发表了动情的感言。

“耶!可以通知父亲大人准备婚礼了吗?好棒!有婚礼可以玩了!”今剑仿佛已经全然忘了隐蔽这件事,高兴得蹦起了三丈高。

“石切丸,不是我说,这要是拍成电视剧,肯定能赚钱。”小狐丸半开玩笑地说,却见石切丸真的一本正经地掏出了笔记本,惊得下巴差点掉地上,惹得岩融又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三条氏——曾经的锻刀名家,如今的业界大佬,掌握着数不尽的媒体和影视界人脉,垄断着娱乐界的半壁江山。

“主演找谁呢?我看他俩本色出演就挺好。”石切丸若有所思地敲了敲笔,一脸满意地合上了本子。

看来三日月到头来还是逃不掉出道演戏的命运啊。

小狐丸叹了口气,默默地祈祷三日月回头不会打死他。

光忠无奈地看着这群人胡闹着,又远远地望向那两人的身影,莫名地感到了莫大的欣慰。那个倔强而又坚强的人,终于还是得到了最想要的幸福啊。

“真是太好了啊,鹤先生。”

 

“两位老爷子,这下可算是了了心愿了吧?”

神社之主大国主神低头啜了一口茶,睁开一只眼看向了旁边的小乌丸和三条宗近。

“什么了了,我还没给我儿子办婚礼呢!”

三条宗近拍了拍桌子毫不领情地否决道。

“只求他俩别再给为父惹事了,这一千多年为父真是没有一天安生的日子。”

话是这么说着,嘴角的弧度却比任何时候都要上扬。

“啧啧啧。”

大国主也是懒得吐槽这两个一把年纪还死傲娇的老头子了,又转回头去看那两个小年轻手拉着手相视而笑的样子,心里也是异常地温暖,下定决心要帮他们完成心愿。

尽管他知道,就算没有他的帮助,这两个人也终究会走到一起,终究会相知相恋,正像他们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他见过了数以万计的爱情故事,却唯独只有他们,相信着命运却不屈服于命运,自己为自己牵引着红线,任刀锋剑雨也难以斩断。

试问,若是这样的两人都无法相守的话,又还有谁会相信爱情呢?


【THE END】

 

写在后面的废话:

终于写完啦……竟然写了四万多字……想起当初自己只是想搞个小短篇而已,简直图样图森破……我不会说我写文最初的动机其实是为了保持自己的中文水平(然后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故事节奏差和词汇量的匮乏……)而且本来预计上个月就应该完结了_(:зゝ∠)_也许还会回头修一下,今天太晚了就先这样啦XD

本来以为会有很多话想说,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想说的都全部揉碎写进文里了,好不容易的结束竟然不知道写些什么为好。

我心目中的鹤丸是强大坚定,内心又柔软敏感的。即便是在游戏和花丸里,他喜欢惊吓,但他的惊吓从不过分,大概也是相当清楚每个人的点都在哪里。他喜欢问问题,但是对于别人的回答从来不去评判,哪怕他内心清楚对方的口是心非。看似态度轻佻漫不经心,实际上好好观察和关心着每一个人,这是原作鹤丸的温柔。在这篇文里,鹤丸一样经历了千年的时光,经历依然如他的刃生一般充满了难过之事,只是不再身为刀,不再听任人类的摆布,不再背负着杀戮的使命,他可以更多地为自己而活。有些细节我也会自问,这里会不会把他写得太弱,我很怕这一点。但有时也想,哪怕流露出一些软弱也没什么关系吧,即便是太刀鹤丸国永,也不是生来就那么成熟稳重,何况这篇文里的他,一千年来只深爱过那唯一的一人,连失去他的时候都还要故作坚强的话,鹤丸未免也太可怜了。

这篇的爷,虽然有着夏目一般的能力,却有着比夏目幸福太多的环境和身世,再加上三条家祖传的my pace精神,其实二十岁的他是没有受过太多挫折的,做事之前虽然会深思熟虑,但也不会考虑过多。年轻人嘛,有梦就去追,想那么多干啥。不过找回记忆便是找回了千年的岁月,终究还是变成老爷爷了哈哈哈~老爷爷的三日月在我心里,那可是不得了的情话大师啊【doge脸】对于鹤丸他是爱着且敬佩着的,因为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鹤丸的强大,那份强大因为他而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也正因如此,看到鹤丸因为自己而崩溃对于他来说简直是最难以忍受的事情。剩下的生生世世大概都恨不得把鹤丸捧在手心里宠着了吧,可惜那是鹤丸诶,谁宠谁还不一定呢(x)

我应该最开始就说过,我的文基本上标题就是最大的剧透。忘れ咲き,本意是错过了时节的花绽放开来,可以翻译为盛开在遗忘之后。想必看完全文之后应该用不着再解释了吧(x)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

【我并不是宿命论的拥护者,真正的主旨在最后已经点明。他们两个在我笔下经历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结果,不是我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是他们一直为了能与对方走到一起而拼命努力,最终自然而然得到了这个结局。其实若非外力阻挠,还真想不出这两人能自己搞出什么波折。相信名为羁绊的“命运”,又不屈服于造化弄人的“命运”,这是我期待读者们能看到的,也是我想表达的的爷鹤。】

估计好多人都知道我最喜欢的画手是キツヲ,不过这篇文有时候写着写着会觉得爷像fuji爷比较多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x)女神的爷鹤关系太过成熟啦,这篇怕是没能描绘到她那么深吧。不过若是有一点点好好地传递出我心目中他们的羁绊,我就当自己没有白写啦w

意外发现手嶌葵的一首歌跟这篇文完全地契合了,有兴趣的话可以戳这里听一听w

要是能看到大家的感言就更加开心啦(x)自娱自乐的文字,若是能得到各位的喜爱真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总而言之,发自心底地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没有你们的话我大概撑不到最后,非常非常感谢❤

评论 ( 22 )
热度 ( 1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