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忘れ咲き(四)

※前文传送(一)(二)(三)

※这章甜,下章甜,下下章也许还是甜

※用学环的大屏电脑写同人文我也是很厉害,吐槽下苹果电脑打字真是用不习惯(。

※希望大家慷慨地留下评论,不然真的很寂寞(躺)


【四】

“今日也承蒙您指教了,谢谢三日月老师!”

物吉收拾好东西深深地鞠了个躬,三日月笑着点了点头,目送他走到门口,却见他又突然想起什么时候转头道:“老师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

三日月愣了愣,转头看了看旁边的挂历,这才想起今日刚巧是12月25日,只是对热闹的场面不甚感兴趣的他总需要别人提醒才知道节日的到来。

普通的日本年轻人们可绝不会忘。三日月记得万圣节的时候,街头巷里都是万圣风情的装饰和音乐,奇装异服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戴着恶魔耳朵的孩子们穿梭其间,非一般的热闹。而还未等那“trick or treat”的热度散去,那些挂着南瓜的地方竟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圣诞树、红帽子、麋鹿和雪橇给替代了。明明还在十一月份的时候,商家就已经争先恐后地搞起了圣诞促销,让三日月对如今日本人民那对西洋节日的熊熊热情着实惊叹了一把。

“哈哈哈,瞧我这记性。”三日月笑道,“嗯,圣诞节快乐,路上请小心。”

物吉毕恭毕敬地拉上门,而后一溜烟地跑走了。

大概是跟伙伴们有什么约定吧。三日月收好笔墨,偏过头看了看早已进入梦乡的鹤丸。

说是要寸步不离地保护自己非要跟到书房来,结果半路就跟周公闲聊去了。三日月笑着摇了摇头,物吉在时他也不好轻举妄动,只把暖气开得足了些,现下总算可以取出壁橱里的薄被为他盖上了。

 

早晨三日月醒来时鹤丸还在沉睡,怕惊扰他休息,三日月连手都没敢挪动一寸。胳膊有些发酸,但也不是那么不能忍受,零距离地观察鹤丸的脸也不外乎是一种享受。尤其当他睡着的时候,仿佛空气都是特地为他才静谧下来。说什么一千多岁,根本就还是个标致的美少年,要是能被现代的妹子们看见,不知道一路要引来多少惊呼和示爱——这些待遇对三日月来说并不陌生,一度还到了令他头疼的地步。

三日月不知道一千年对于一个妖怪而言是否足以度过童年,至少鹤丸身上没有太多岁月的痕迹。如若不是不小心窥视到了他那些沉重的过去,三日月真要忍不住把他当涉世未深的小弟弟看待了。

怀里突然有了动静,三日月这才松开了手臂,只见鹤丸朦胧地睁开眼,微微抬起头,正对上三日月温柔似水的目光。

然后他看见鹤丸的脸颊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腾起了红晕。

“早上好,鹤丸。”假装没有看到鹤丸的窘迫,三日月撑起身披上了外衣,把鹤丸的衣服也递到他面前,笑得一脸坦荡。

“哦……哦!早上好啊三日月!”鹤丸试图若无其事地接过衣服,下一秒却又猛地缩回去将脸埋在枕头里,还拿被子把自己蒙了个严严实实。

太可爱了……

三日月默默地按捺住内心的澎湃,理智和礼貌告诉他此时自己应该消失一会儿来淡化这个尴尬的气氛,却又忍不住坏心眼地隔着被子拍了拍鹤丸的头。

“呜啊……”鹤丸压抑住要开个地道把自己埋进去的冲动,拼命说服自己接受缩在一个昨晚之前还素昧谋面的二十岁的人类男性怀里安安心心地睡了一整夜大早上还被帅了一脸的现实。

明明正义凛然地说着什么不要把自己当小孩,还说要保护人家,简直毫无说服力……

“鹤丸真可爱啊~”坏心眼的家伙还隔着被子对他的脑袋上下其手,鹤丸终于忍无可忍地突然坐起身来,纯白的被子还挂在他头顶,望月般的眼瞳羞愤地瞪着三日月,颊上的绯红比刚才更甚,嘴唇紧闭,似乎拼命地想憋出什么话来。

三日月觉得心脏似乎漏跳了一拍,那种不可名状的感觉再次在他脑海里翻腾起来。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好一阵子,鹤丸见三日月也沉默着,更加不知如何是好,却又觉得这局面再不打破只会更加糟糕,于是痛下决心地喊了一声:“三日月!!!”

这一声喊得是那般铿锵有力,三日月差点吓得一哆嗦,莫名地有些紧张起来:“嗯?”

“我……饿了!!!”

鹤丸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维持住了一脸正气的表情。

三日月一愣,又是一阵沉默,而后扑哧地笑出了声,半天也没能停下来。

 

想起那之后鹤丸各种故作失忆的举动,三日月又有些忍俊不禁。盖上的被子稍稍滑落了下来,三日月又伸手掖了掖,鹤丸正巧醒了过来,三日月刚想说抱歉,忽然感觉到鹤丸的呼吸似是无意间略过他的耳畔,竟就那样愣在了原地。

“三日月?”鹤丸倒是完全没有察觉到异样,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笑得一脸歉意,“抱歉抱歉,书法我本来还挺感兴趣的,不知道怎么的又睡着了。那孩子已经走了么?”

“嗯,方才回家去了。”三日月不露痕迹地避开了他的脸,转身沏起了茶,沉默了半晌才道,“今日是圣诞节,鹤丸想去城里看看吗?”

“生蛋节?”鹤丸歪了歪头,脑海里浮现出一群人围着几排母鸡等看下蛋的场景,蔚为壮观。

“是圣诞节。”三日月笑道,“鹤丸沉睡了那么久,想必还没有见过,我想你或许会感兴趣。”

“要去!”鹤丸似乎又瞬间忘记了他那“一千多岁”的设定,宛如一个第一天背起书包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跃跃欲试。

“那我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吧。”三日月说着整理起了茶具,却见鹤丸坐在那里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

“三日月,” 鹤丸似乎是终于想通了,张口便道,“给我几件你的衣服吧!”也不等三日月回答鹤丸就扒拉起了他的衣柜,好一会儿才一手拎着衣服看来看去一边说,“我可以让人看到我的样子,但是还穿着这身去太引人注目就不好玩了。这个时代的衣服我见得还不多,不过还挺有意思的,我观察过一些,只是搭配应该没有问题。”

三日月刚想说点什么,却见他又转过头,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你的衣服也交给我来搭,你昨天回来穿的那一身,真的是……”

在他停顿的一瞬间,三日月第一次体会到了他所谓“一千多岁”的威严,只见他一字一句,似是恨铁不成钢地咬牙切齿般地道出结论:“丑 爆 了。”

那一刻,三日月觉得自己非常受伤。

然而竟又无言以对。

【TBC】


那段对日本人的吐槽来自我室友(x)饼子你跟男神互通心意了开心吗(ntm)

下章就是圣诞节约会啦www查了一些资料发现京都圣诞节还挺有趣的23333

希望能写得尽量真实一点,所以周六定了去神社取材(虽然是在东京)如果在去之前进度到了那里可能会停一停XD

祝食用愉快~

评论 ( 15 )
热度 ( 10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