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キツヲ汉化补全计划#

※ID=67324535(就是女神2.17更新的投稿)

※所有翻译禁止转载

※大图戳链接(打不开P站的请自行搜索解决方案,修改DNS即可)

※失踪人口的回归233333


【被生命所厌弃。】

(译注:可能是歌名,V家的歌,感兴趣可以搜来听听)


鹤丸:听说你最近能熟练使用手机了啊。这惊吓的来龙去脉到底是怎样的?

三日月:嗯?

             啊,在跟青蛙大人一起玩的过程中就……

(译注:旅行青蛙,日语“蛙”与“归来”同音)

鹤丸:青蛙大人?是游戏还是什么?

三日月:嗯,现在应该差不多要回来了哦。到底是青蛙

(译注:同上,谐音梗,即青蛙(かえる)名为归来(かえる)所以到底是要回来的)

鹤丸:哦……你倒是可以很平常地在用呢……

三日月:啊呀,虽说现在如此但最开始因为把握不好分寸搞砸了好几次呢,主上帮我修好了,哈哈哈

手机:(瑟瑟发抖)

鹤丸:手机阁下也是九死一生呢

 

鹤丸:不过……这样啊……是这家伙让你从手机童贞毕业的啊……想必是被你美丽的手指每天每天……

三日月:鹤呀,只是开玩笑瞳孔都放大了呢

鹤丸:本来也未必是玩笑呢…………感觉要怒了…………

手机:(抖抖抖抖抖抖抖)

鹤丸:话说回来,青蛙大人就是这位么

三日月:嗯。我给他取名叫“鹤丸”大人了~鹤丸大人虽然总是出去旅行,但是一定会回到这手机中的家里来呢。终归是青蛙

鹤丸:诶…………刚刚被你无视的仇我可记下了啊????

三日月:守护鹤丸大人的出行,收集庭院的草购买贡品,很有趣哦

鹤丸:(吐槽)用草买东西

三日月:青蛙的世界也奥妙无穷呢

 

三日月:偶尔还能找到四叶草,这可是幸运的护身符噢

鹤丸:我明白了!你在做超可爱的事情这件事我已经很明白了!

三日月:嗯?

鹤丸:…………所以你平安无事地…………充实地过着每一天吗?

三日月:…………虽说这年轻的机器和青蛙大人都很惹人怜爱,但若是迷途的候鸟能和青蛙大人一起归来的话,那才令人欢喜

 

三日月:四叶草都积攒了这么多了

             ……听说是主上施予的术式,即便只是守护这机器里的假象,若是能传达到如今的你的身边就好了

             我呀——很擅长等待呢,因为是老爷爷啊

 

三日月:我在等你……快回来吧

鹤丸:……我并不想成为把你弄哭的男人啊

(鹤丸的幻象突然消失,三日月吓了一跳)

狐之助:————逆向追踪!成功了!是青蛙大人的功劳!

不动:三日月,你会去迎接的吧?!

 

被被:喂等等,坐标在12XX的镰仓,把出阵的装束换上再说!

三日月:啊,抱歉,山姥切

五虎退(大概):远征中的第二部队已经找到他了!三年前出阵中行踪不明的“鹤丸国永”,我们的鹤先生回来了!

 

三日月:…………吓得我心脏都快要被碾碎了……

鹤丸:……哈哈,抱歉啊

 

鹤丸:…………因为你在呼唤,所以我回来了

 

XXX本丸 22XX年X月X日

3年前因敌军的攻击陷入时间夹层而行踪不明的鹤丸国永,以不可思议的概率奇迹生还

 

【怪异谭 CASE-00001】

对策:虚像AP(2017revive.ver3.26)

为搜索行踪不明的刀剑男士使用了旧时代的游戏APP。

 

游戏本体非常普通,

但拥有着若是刀剑男士注入灵力操作

便仿佛从外部植入了灵魂探索式开关一般的结构。

与开启旅行的游戏角色联动政府AI便能搜索该刀男的蛛丝马迹

并将其灵魂诱导至本丸。

 

因需要巨大的灵力作为动力源,

由该本丸的古刀三日月宗近进行了操作。

 

即便远隔千里使用APP内的道具,

也可能将祈祷等加护传达到失踪刀男的身边。

 

若在游戏中增加道具,

加护可被强化。

 

徘徊于时空夹缝中的刀剑男士会陷入非常不安定的状态,

肉体和灵魂容易分离。

回归之前在本丸显现的“鹤丸国永”是与生灵(活着的灵魂)同等的状态。

 

“三日月宗近”的一部分装备的移动、

以及原本没有实体的四叶草的显现得到了确认,

因刀剑男士的装束等也寄宿着灵力,与生灵一同移动到了“鹤丸国永”身边(的这些东西),

推测为其回归本丸的助力。

 

题外话,本次作战是否是感化了「かえる」的言灵,什么的。


【手入后的H部分】

※设定为情事中会随心情转变第二人称

 

[阔别三年的]

鹤丸:……啊……你,是你……(译注:此处为「君」)

 

鹤丸:啊……啊……!

三日月:……鹤

鹤丸:……三日月、三日月……

三日月:鹤…………

鹤丸:…………啊,不,太浅了,不要……想要更深入……

 

三日月:……若是让我听听分离期间的哭诉之言就按你说的做哦

        ……因为我的鹤老是不会跟我撒娇呢……

鹤丸:……这里好好地撒着娇呢吧……

三日月:哈哈,你啊,总在人想要掩饰害羞的时候说色色的事情呢

鹤丸:那种事情掰碎来讲就是这样嘛(译注:此处翻译不太确定,欢迎讨论)

 

鹤丸:……如果我撒娇的话,你也会对我撒娇吗?(译注:此处为「お前」)

三日月:嗯?

鹤丸:我的倔强啊,比起你的固执要可爱多了

 

鹤丸:因为你总是不流眼泪地哭泣呢

 

 

【宝石之国paro】

(一部分刀男无性化设定有)

 

愿三日月永不寂寞

(感觉是南极石和老师)

 

最喜欢的前辈

(是磷叶石小贞和南极石鹤吧_(:з)∠)_)

 

【后面有的猫语并没有完全看懂就不翻了233333】


附上昨天写在微博的阅后感——

又看了一遍女神更新,着眼点又是我好喜欢的爷鹤萌点……
爷说自己擅长等待那里,仿佛一瞬间风卷落叶的苍凉。过去的千年岁月,沧海桑田他都无力插手,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这种泰然是他的选择,却也是别无选择,想到这一点就觉得心痛。整整三年,日复一日的等待里爷也是那么坚定地试图给鹤希望和支撑,其实也是给自己。所以鹤才会拼死也要回来吧……他真的比谁都心疼爷啊,怎么忍心让他苦等秋风不见雁归来。
鹤最后说爷的哭泣没有眼泪也是一刀戳心……想起abo那本的鹤,一眼就剥开云端之人的所有荣光赤裸裸地看透他的孤独并因此迅速钟情于他……心疼爷,也再次感慨于女神笔下的鹤对爷的理解和近乎无私的深爱。同样甚至更加饱受命运摧残的鹤却总不自觉把自己放在守护者乃至救世主的立场,仿佛过去的痛苦伤害不是烙在他身上的疤,不过是他踏在来路上的脚印;他曾经历的一切风霜也不是枷锁,反而是他理解他人脆弱的凭依……这样毫不犹豫几近本能的救赎是鹤丸独有的强大与温柔。正因为是这样的他,才会让爷抛却一切繁复挣扎,“只想将无尽的温柔倾注于他”吧。


(题外话:从绘画状况来看女神是真的很忙,比以前还要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她这次条漫里有些地方难得有点回归初期的风格……现在还开了原耽的连载,有点担心啊_(:з」∠)_预定参加3月春comi和5月月鹤only,夏comi也在申请中,有机会去的给她写封信或者带点礼物吧,她每次收到信都很开心的样子呢www)

评论 ( 28 )
热度 ( 2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