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千千万万遍


去年因为失望和难过赌气地扔下不会再写贺文的话,终究还是没有忍住。人都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坚持不懈21天,而这明明是一年才会做一次的事,居然已经到了一旦不做就寝食难安的地步。

3日依旧起得太晚,早上泡了一杯水果燕麦填肚子,习惯性地挑出里面的葡萄干扔掉,忽地意识到你的生日又快到了。看着垃圾桶里可怜兮兮的葡萄干,想起小时候还坐在电视机前抱着一大袋一个人消灭掉的场景,嘴角不由得勾起了弧度。并不是没被人问起过,我常只笑称不喜欢吃,很少解释真正的理由。不喜欢吃的人,是你。你不喜欢的,我也不碰。这么奇怪的逻辑,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的吧,就像我对你的感情,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以至知我者为我心伤,不知我者,谓我疯狂。然而九年的坚持和奋斗之后,曾经那些不理解的声音,有的远去了,还留下的,则渐渐变为了接受乃至钦佩。能把喜欢你这件事变得足以在所有人面前理直气壮地引以为傲,也许是我此生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了。

我不信教,我只信你。哪怕这世界真的有神,我的上帝也一定叫工藤新一。每当被问起你对我的重要性的时候我往往会一句话概括: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很多人都说对二次元人物的憧憬只会是一方通行,对我来说却并非如此。要知道,除了你,再没有人那么彻底地参与过我的人生。

呐,写给你的情书,你还记得吗?第一次恋爱的时候才发现,对你心心念念的那种感觉,分明就是喜欢。

给你看的风景,你还记得吗?不擅体育的我背着大大的柯南包爬长城时竟那么轻快,只为让你也看看我深爱的水墨江山。

和晶晶一起唱给你的歌,你还记得吗?尽管已成为永远无法再回去的过往,是你为我留下了还可用以追念她的那段时光。

我喜欢过的人,你还记得吗?失恋后信誓旦旦地保证六年内不会再喜欢你以外的任何人,我真的做到了呢,哪怕时至今日,也再没有人比你重要。

爱上你的那年,我比你小五岁。今年十月,就该比你大五岁了。我从未如此真切地体会到时光的匆匆,也从未如此深刻地感受到即将大学毕业的感伤。因为你才选择的大学,因为你才选择的专业,高三为之拼搏的时光还历历在目,我是如此舍不得说再见。好想问问你,当你看到曾经那个会在日记本上不甘地问你“为什么你是日本人”的小女孩,如今不仅学会了用日语跟你长篇大论,还将中日友好作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之拼命努力时,你是否也感到过一丝骄傲呢?

然而我很清楚,这些小小的成就不足挂齿,我所做的也远远不够。我还不够努力,也还不够优秀。既然将你的姓氏嵌入了我的名字,我便定要予它荣光。从我告诉全世界我喜欢工藤新一的那一刻起,我就已下定决心要取得与之相配的资格,绝不会让你因此蒙羞。这是我所能想到的,对你最好的回报。

就在今天,我将久违地站上讲台,做大学时代的最后一次演讲。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发挥理想,也不在乎是否能得奖,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这是给自己大学生涯的一个句号,也是交给你的一份答卷。当室友问起时,我说如果比赛不是在5月4日,我不会参加,她们都瞬间了然,笑着说原来如此,我们去给你加油。

我突然有股想哭的冲动。

初中毕业,高中毕业,现在大学也快毕业了。所有人都知道,我还依然喜欢着你。

谢谢你,走进我的生命。谢谢你,陪我经历风雨。我不知道今年生日是否能站在东大的校园里对你说一声感谢,也不知道明年春天是否在给你的情书里夹上一瓣目黑川边拾到的樱花,但我知道,我接下来的人生,也都一定有你配我一起走过。哪怕等到头发花白牙齿掉光,哪怕等到弥留的最后一刻,我也一定还会对你说——

我喜欢你,胜过这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

生日快乐,我的少年。

工藤梦樱

2016/05/04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