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忘川の彼方【五】(完结)


【五】与你约定的温柔之所

在真正到达所谓的阴间之前,黑子从未想过它会是这幅模样。

并不算宽广的小岛上四处绿草成茵,那些常年绽放的鲜艳的彼岸花不用细看便知道一直受着精心的照料。潺潺的忘川河环绕着秀气的小岛,河上架着两座通往阳间的精致的桥,一座是来这里的入口,一座是往生的出口。小岛之外河川之畔的景色都不甚清晰,出口一侧只看见星光一般闪烁的光壁外隐隐可见的阳间的景色。然而那景色并不固定,这也注定了即使是在短时间内一起往生的人,去到一样地方的几率也是极小的。

然而来到这里的人并不都能马上进入下一个轮回,黑子就是个例外。

“回来了?那药给他吃下了?”在彼岸花丛中忙碌着的老婆婆扭头看了一眼从入口进来的黑子,回头继续给花注入养料。

“嗯,冥婆婆,都照您说的做了。”黑子说着走了过来,“需要我帮忙吗?”

“那就好,那小子成天念叨着你,光天天赶去他梦里都忙死了你想往生也走不了。”冥婆婆取过养料瓶递给黑子,一屁股坐到旁边的椅子上喋喋不休起来,“不过也算是我家老头子对不起你,老眼昏花的还跟年轻人出去鬼混,喝成那副德行还非要去上班,乱牵红线把活人跟死人牵到一起扰得我都不得清净……啧,心虚得家都不敢回回来看我不揍死他!”

黑子听着冥婆婆的抱怨笑着轻触了彼岸花的花瓣沉默不语。

“不过这样就好了,那小子已经不记得你的事了,你也没必要继续呆在这儿给我干活儿了,早点儿赶着投胎去吧!”

“冥婆婆。”黑子直起身,转身看着冥婆婆认真地说,“请允许我继续留在这里。”

“小子,你没吃错药吧?”冥婆婆瞪了他一眼,端起身边的茶喝了一口,“留在这儿除了干活儿还是干活儿,来的人都巴不得快点走,你小子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黑子却依旧面不改色深鞠了一躬:“我会好好儿帮您干活儿的,什么工作都无所谓,拜托您,请让我留下来。”

“你小子,该不会是想等那个臭小子吧?”冥婆婆打了个哈欠,接着说,“你可想清楚咯,那药是你自己喂给他的,就算他再来这里见到你也不会认识你。”

黑子闻言反而露出了微笑:“比起守着那些痛苦的回忆,火神君能幸福地过完这一生对我来说更加重要。正因为火神君忘记了约定,我才必须留下来等着他。”

“阳间的人都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地上一年可是阴间十年。就算那小子就还能活个十年你都要等上一百年。”

“那我希望能等上一千年。”

冥婆婆的眼神变得凶狠起来:“小子,跟我签卖身契可是不能反悔的。”

黑子依旧直直地对着她的眼神:“您放心,我的决定从来不会反悔。”

“啧啧啧……你这小子有意思。”刚刚还凶得吓人的眼睛转瞬间透出了赞赏的神色,“我中意!那就留下来,不过不给我干够一百年我是不会让你走的,如果没到期限那小子就死过来了你俩就给我一起干活儿!过一百年随便你爱走不走!”

终于放下心来,黑子勾起嘴角笑着再鞠了一躬:“谢谢您,真的非常感谢。”

冥婆婆露出了满脸的嫌弃,冲着黑子摆了摆手:“得得别搁这儿弯着了赶紧给我干活儿去!”

“是!”

“你小子,是不是得意忘形了?”

“对不起,实在是太开心了。”

“哼,等着被虐吧混小子!”

“是!”

“嘁,真让人火大!给我好好干!”

“是!”


“喂,小子!”冥婆婆远远地冲着花田里的人影挥了挥手里的纸,“你等的那小子今天就会来了。”

“哎?”黑子一惊,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跑过去拿过纸快速地扫了一遍,很快找到了想要的信息——

199X年10月11日22时15分 日本东京XX附属医院手术室 火神大我

死因:为保护作为人质的两个小孩身重四弹,流血过多不治身亡。

火神君果然是个好警察啊。

黑子感叹了一句,胸口隐隐作疼。

不是跟你说过,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吗?

——虽然自己也完全没有说这句话的立场……

又确认了一遍时间,黑子重重地叹了口气。

才过了六年呢,火神君,你身上的勋章已经积攒了多少了呢?

“喂。”冥婆婆抬起拐杖戳了戳黑子指了指对面的桥,“别在那感伤了,人都来了。”

转身看到对面渡桥的人,黑子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火神君……”

火神四处张望着,听见自己的名字转过头来走到黑子面前:“你认识我?”

突如其来的苦涩,黑子感觉自己的鼻子微微有些发酸,但依然笑着回答:“嗯,很早以前就认识呢。”

“你叫什么名字?”

“初次见面,警察先生,我叫黑子哲也。”

火神愣了一下,顿了顿重新开口道:“多大了?”

“15岁,是真的哦。”

“初中生?”

“是高中一年级呢。”

总觉得相似的对话似乎在脑子里回转过无数次,又死活想不起来究竟是为何,纠结了片刻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却脱口而出:“今天天气真不错啊,对吧?”

在阴间还扯什么天气……这突然间与搭讪无异的说话方式是怎么回事……

火神嘴角抽搐了两下,刚想要说点什么缓解尴尬,却看见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

“恩!”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不过意外觉得有点可爱……

大脑并没有发出指令,手却擅自伸向了黑子的头揉了揉他的发。黑子很平静,反倒是火神自己被吓了一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手就这样停在了黑子的头上。

黑子微笑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眼角渐渐渗出透明的液体来。

——我终于等到你了。

“别哭啊喂!”看到黑子的眼泪火神立刻手忙脚乱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安慰又被老婆婆的声音吓了一跳。

“喂!小子,这个给你。”

黑子转过头,被迎面砸来的药瓶吓得条件反射地一闭眼,还没来得及伸手药瓶就被火神抓在手里递了过来。

“谢谢……”微微点头向火神表示感谢,黑子偏过头等待着冥婆婆的解释。

“那个药,你吃的话能带着记忆转生,给他吃的话还能恢复以前的记忆,不过是打麻将的时候从炼丹的老太婆那赢过来的,只有一颗。你自己看着办吧。”

火神一肚子的问题,看着黑子捧着手里的药瓶,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拿出药自己吞了下去。

“等等啊喂!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黑子转头望向他。

被对方盯着火神也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起来:“那个……恢复记忆……什么的……”

黑子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只是动作颇为自然地牵起了火神的手,转过头继续望着拄着拐杖直打哈欠的老人:“您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就可以走了吗?”

冥婆婆一脸不耐烦地冲着两人摆了摆手:“走吧走吧!省得吵吵闹闹地烦死我!我这把老骨头经不起你们折腾!”

早已习惯了冥婆婆的说话方式,黑子笑起来,对着老人深鞠了一躬:“承蒙关照,非常感谢您。”

“再在这啰里吧嗦地就给我滚回去干活儿去!”冥婆婆极度不满地跺了跺拐杖。

“我知道了。”黑子这才回头看向一头雾水的火神,“火神君,我们走吧。”

“等等……”火神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抱歉,我好像还完全没搞清楚状况……”

黑子勾起嘴角,加大了手上的力度:“不用担心,这一次火神君跟着我走就好了。”

“这一次?……等等!我想起来了!黑子哲也不就是青峰和黄濑说的那个因为事故而死的孩子么?为什么……唔!”

身边巨大的往生门就像群星璀璨的夜空一般闪烁着微光,映照着两人都有些泛红的脸颊和紧紧相贴的双唇。踮着脚的黑子并没有能坚持太长时间,大脑已然当机的火神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火神君,虽然很多事你都不记得了,但是有件事一定不能忘的哦。”黑子笑着扣紧了他的手,“我还欠你一个答复,所以请一定要找到我。”

明明是刚刚见面的人,却对他做的这一切丝毫没有排斥,火神呆呆地看着黑子的笑脸:“你……到底是……”

“小子!再给你最后一个忠告!”河对岸的冥婆婆扯着嗓门喊道,“阳间现在!流行一种叫篮球的东西!别忘了我说的话!”

“我记住了!谢谢您!”黑子抬起手挥了挥,没等火神反应过来就拽着他跳进了门里。

“啧啧,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管闲事了……”

都帮你到这份儿上了,好好加油吧小子。

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冥婆婆决定先去自己的小屋里睡上一觉。


【尾声】Overture

走进教室,无视喧闹的人群,挑了个不太显眼的倒数第二排的位置,火神把书包扔在桌上拉出椅子一屁股坐下来。

真是无聊啊,日本。

但愿高中能够有趣起来。不过就刚刚诚凛篮球部那些人看自己的眼神来看,估计还是会一样无聊吧。

想到这里火神忍不住叹了口气。

“那个……”

“哇啊!”被身后突然传过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火神扭过头,这才发现自己身后有人,“你这家伙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我一直都在。”

“骗人吧?!”

“是真的哦。”

火神沉默了几秒,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水蓝色的头发,相比自己而言完全可谓是娇小的身材,那副表情配上刚刚说话的语气下意识让人觉得是个面瘫,清澈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

好歹也是至少要前后桌相处一年的家伙,思考了片刻,火神决定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初次见面,火神君,我叫黑子哲也。”黑子顿了顿,又加了一句,“15岁。”

“谁问你年龄了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黑子却丝毫没有理会火神一脸吃了苍蝇般的表情,转头看向窗外喃喃自语一般:“今天天气真不错啊,对吧?”

……完蛋了,后桌的家伙好像不太正常……

火神忍不住为自己的高中生活担忧了起来。

上课铃声很快响起,黑子盯着火神的背影,露出了久未有过的微笑。


【THE END】


【后记】

写完之后感觉还是对得起题目上“治愈系”几个字的嘛~NO别扔鸡蛋我喜欢吃番茄!【。】

总之是HE了……虽然大概常会有画风突变的赶脚,但是我脑内最开始想出来的情节就包括了最后这一部分,从一开始就是这么设计的XD所以才说是夏目来的脑洞嘛~【对不起大概该说是黑洞(。】

伏笔埋得有点多,不知道大家都看懂了没有。之前我说过【半架空】是剧透看到尾声应该明白了吧23333所以其实是私心写了个前世的故事,阿哲这一世所不肯放手的一切都与上一世遇到阿火有关,比如香草奶昔,比如篮球,比如火神大我。之前成为影子那些话也不是随便说说的哦233333

最初并没有打算宏大到把所有人都扯进来,那个年轻警官开始也并没想过写青峰,突然想看阿火和阿大两个穿警服都会超帅的男人并肩作战于是满足了自己的私心XD然后写到阿火就医顺手【。】写了绿间,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不过当时没想那么多所以忘了提和哥……和哥我对不起你QWQ!

关于往生门,正文讲过了它是随时在变化的,时间空间的随机性都很强,所以其实我的设定是,像文中火黑那样一起过去的话能到达同样的世界,但是时间并不会完全一致,所以不会同年同月同日生啦~

至于冥婆婆,不用怀疑她就是个傲娇【喂】

本来是个很简单的脑洞,写的过程中不断爆灵感爆字数,结局还拖了这么久真是对不起Orz……感谢大家陪我发病到最后XDDD

最后嘚瑟一句,没有人猜到结局吧啦啦啦~【ntm】

P.S.所有章节名都是柯南的OP/ED,鄙人的恶趣味请无视23333不过没看出来的柯南死忠们快给我去面壁!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