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キツヲ汉化补全计划#

 ※今天突然跳过来翻这里是有原因的w待会儿给你们讲个故事233333
※只是没想到翻了这么久_(:зゝ∠)_
※提前呼吁:鹤丸好累,关爱鹤丸,从三明做起 
※提前造势:腹肌爸爸的三明吃鸟儿的醋,女神的鹤丸同学吃小女孩儿的醋,你们看,男朋友帅了就是这么有压力——然而男盆友还是帅的好哇!看脸就能吃下饭啊!【←哪儿跟哪儿啊(x)】建议三明和鹤丸啥时候PK一下东亚醋王,这才是正经事儿【棒读】 
※图戳 链接,P9开始 
※不确定的地方有点多……明天依然上班等我有时间再琢磨…… 
※所有翻译禁止转载 
 
ID=57824038 P9-P15
P9
【休息中】 

鹤丸:说起来你成家了吧?

审神者:是的,女儿是下一代审神者候补,政府提议让她到本丸来见学来着,但是她才三岁,怕给大家添麻烦……

(没啥用的设定:有妻儿,每天从自家通勤,双休制)

鹤丸:什么啦~对我们来说三岁也好三十岁也好没什么区别啦~完全可以把她带来啊,我会用心好好吓吓她的~

三日月:(鹤丸)貌似是在说想跟她玩呢,因为很喜欢小孩子吧

 鹤丸:粟田口的那些孩子应该也想要玩伴吧?而且这种事儿先试着来一次往后才更好说吧~ 
审神者:……………………………………………………………… 


 
P10
鹤丸:?


 
P11
审神者:…………三岁的初恋是刀的付丧神大人什么的对双方来说都太过意不去了……
鹤丸:哎呀我都忘啦,我们这儿可是只有十全十美的好男人啊~!
审神者:那个……我家孩子因为审神者的资质能看透对方的心性,该说就更加危险了吧……也许会变得不能再沾染一点人类的污秽……长谷部君之类的太危险了……


 
P12 心之迷乱,使之为心※
审神者:现在三日月先生尤其危险哟
三日月:嗯?我?

【译者:注意此时鹤丸的表情变化(x)】

审神者:您为何好像很意外的样子
我们家附近最近有一位武道家爷爷,跟她挺亲近的,前几日刚刚搬走,那孩子哭得跟个啥似的……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失礼,那位先生优美的举止和气场跟您挺相似的呢,非常有格调挺严厉的一位先生
三日月:啊呀,那真是荣幸~那么令媛景仰那位先生的品德,这夺取初恋的胜利就属于我了是吧
审神者:……………………………………即便如此也可以带她过来么?
 
P13
鹤丸:不行!!!!!!!!!
 
P14
审神者:(赶紧开溜)我去拒绝掉~~~
 
P15
鹤丸:………………这种事儿也太累人了……对方还是小孩子………………
三日月:什么?
很快就会烟消云散的,这正是所谓的「心に心」对吧※
 
注:
标题原文「心こそ 心迷わす 心なれ」和爷爷提到的「心に心」,最开始搜索结果都是沢庵禅師の「不動智神妙禄」里的和歌,原句为「心こそ 心迷わす 心なれ 心に心 心ゆるすな」,然而翻了下原文和资料,只是在其中有出现,其实是最明寺入道時頼、也就是北条时赖所作。然后北条时赖……是北条贞时的爷爷……貌似从小就跟安达泰盛关系挺好,而安达泰盛……是安达贞泰的爷爷【。】反正说来说去就是还跟鹤丸挺扯得上关系的那一堆人【。】不过这里应该跟北条的身份没啥关系←
个人理解是说,正因喜怒哀乐迷惘忧愁,心才为心,而正因心常摇摆动荡,对自己的心之动向不能麻痹大意,要时时控制住自己。标题用的是前半截,爷就只说了个「心に心」,单独提出来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翻,反正并没有提到“不要麻痹大意”,主要用的还是“动摇”的意味,至于怎么漂亮地翻出来……待我明天再去请教一下专攻古文的日本友人_(:зゝ∠)_
这么几张图我查了一个小时的资料才翻到这里我真是太小看我女神了【ry】

————————————更新————————————

其实也不算啥更新……大致就是……

问了下专家,专家也不知道女神想说啥,那就……这样吧囧

评论 ( 1 )
热度 ( 17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