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参商(后续大纲)

参商这篇不打算继续写了,想知道后续的直接看这个就好,一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二是因为这篇脑洞开得很早,结局又是注定的太难改变,现在已经不太能接受爷鹤BE了有点写不下去,对不住追文的各位。

前文传送:【三日鹤】参商(一&二)

这篇文涉及到的就是那个刀剑世界观下永恒的哲学问题——A和B相爱,第一把A碎了,第二把A到来之后B还能不能跟他在一起。这个问题也问过一些机油,有人说本质都是一样的能够接受,但我的想法是不能。毕竟如果可以的话,那一个本丸有N个A,B跟A1交往难道就相当于跟A2A3A4交往吗?总觉得哪里不对吧……既然意识不是共通的,那我觉得感情也不是。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拥有各自的记忆思念和恋慕之心。

如大家所想,这个本丸已经碎了一把鹤丸了。三日月是内心强大的人,倒不至于一蹶不振,但失去鹤丸对他的打击很大,他又是个念旧的固执的老爷爷,话比以前更少了,一个人坐着回忆过去抑或胡思乱想的时间也更多了。

第二把鹤丸是三日月做近侍锻出来的,那一刻他是欣喜的,但是他也明白不一样,把曾经的感情加诸在这一个鹤丸身上也是不公平的。审神者也是考虑到这点,早就跟大家交代过了等第二把鹤丸到来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尽量不流露出曾有一把鹤丸来过的痕迹。当然不是说要忘记碎掉的鹤丸,只是觉得这个鹤丸没有必要承载大家的思念,怕他有被当做替身的感觉,鹤丸则常常觉得大家对他都有些小心翼翼的。

但是鹤丸很聪明,再加上三日月有时入神了会流露出本不该有的情绪,尤其是被扑倒的那件事发生之后,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远征的时候他就去试探了伊达组,最后光忠松了口告诉了他实情。同时三日月去找了审神者告诉她自己的苦恼,审神者劝他不要太给自己画地为牢,但也无法告诉他该怎么解开这个死结。

鹤丸得知真相后理解了三日月,也决定哪怕三日月心里那个人不是他,哪怕和他待在一起对自己而言既是幸福也是伤害,也想就这样陪在他身边守护下去。然而三日月并不能接受这样的现状,他觉得这样对鹤丸和自己都是一种折磨,于是选择了折断在战场上。审神者早就知道却也明白这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无法出口阻拦,在送他出阵之后就大哭了一场。

春天来临的时候鹤丸做近侍锻出了第二把爷爷。故事在鹤丸的请多指教之后戛然而止,至于这两位的发展,我觉得可以自由想象了。我的想法的话,鹤丸应该不会允许重蹈覆辙的事情发生,他们大概会平平淡淡地相处,在这过程之中三日月对他衍生出爱慕,然后鹤丸放下过去与他相知相伴吧。

标题参商指的是一号爷爷和二号鹤丸,参星与商星,二者在星空中此出彼没,彼出此没,永无交汇之日。但我觉得两对爷鹤算是各自得了其所的,所以要说BE也不准确,也不知道该怎么概括才好了。

 

明天打工,15号应该会尽量完结忘花,八月考试结束之前不会再开新坑,文和视频都是,不过等七月UFO出来会不会忍不住搞个视频还不一定(x)目前还有考虑的是写キツヲ女神笔下的爷鹤分析,不过什么时候写还不一定,就算写出来也是满满的主观吧,不看也罢(x)

总而言之,我的文很难有什么宏大的展开,甚至没有大起大落,也许通篇下来就不过是牵了个手接了个吻,人物的心境往往比故事本身更抢戏,铺展情节时还常常囿于语言的匮乏,很多时候还带有强烈的个人情绪。

话是这么说,我的文风也不会因为谁的评价甚至自己的嫌弃而改变。过于悲切也好,几近矫情也罢,现在的我早已不似地震前,写不出曾经那样铿锵有力的文字了,哪怕是写新一,哪怕所写的人都很正能量,我更喜欢绝处逢生的幸福和细水长流的温暖。而比起生来就耀眼的人,我更喜欢从黑暗中挣扎脱身却依然保持着温柔美好的人,而我喜欢的关系往往是两个站在同一高度的人并肩奋战绝对信任。这跟我自己的经历非常有关,文随心生,我很固执。

即便是这样的文字还能被喜欢的话,真的非常感谢。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 ( 7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