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忘れ咲き(二)

※可译作盛开在遗忘之后

※前文请走(一)

※拼命完成了日更,请夸我233333


【二】

走进家门放好东西,不出所料地看到卧室里空空如也,只剩下略显凌乱的被窝和不远处的药箱提醒他早晨发生的并非梦境。三日月叹了口气,虽然早就预想过会是如此,心里还是不免有些失落。

十五的月光照得披雪戴银的庭院熠熠生辉,三日月抬起头望着金黄色的圆盘,想着若是那少年睁开眼,想必眼瞳也是这般明亮耀眼。

似乎是因自己非同一般的执念吃了一惊,他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穿过走廊,拉开藏室的门,果不其然看到了空空如也的刀架。证实了又一个猜测之后,三日月无奈地轻笑一声接受了现实,缓缓合上门,脑中开始盘算起了父亲也许能够接受的一百种说辞。

少年是为鹤丸而来的,察觉到这一点并没有耗费三日月太多的时间和心力,不如说实在是太过明显。他的身上有着和鹤丸相似的灵力,连那身打扮也和那把刀如出一辙。不过让他彻底确信的,是少年衣上装饰处那熟悉的鹤纹,那是他从小看到大的纹样,绝不存在认错的可能。曾经在与几只妖怪的茶话会中,一只名叫莺丸的妖怪告诉他,尽管身为妖怪,他们也可以通过联结的方式与一些颇具神性的器物共享力量乃至灵魂,这样的妖怪便会具有一定的神性,不止拥有破坏性的妖力,还会拥有跟人类除妖师和神灵相似的灵力。只是妖与神本便是殊途,这种联结的建立需要耗费巨大的灵力,妖怪们能靠自己完成的可能性完全是负值,神明更不会去做这种玷污自身自降神格的事情。而若是借助人类的力量,即便是像安倍晴明那样传说级别的除妖师,在联结完成之后也会遭到巨大的反噬,至少折掉一半的寿命,甚至从此一病不起乃至死亡。能为妖怪做到如此地步的人类寥寥无几,能拥有神格的妖怪自然也是屈指可数了。

那个毫无疑问拥有着灵力的少年,曾经被一个人类那样深深地爱过。

三日月又回想起早晨他蜷缩在雪中的场景,竟隐隐觉得有些心疼。

相遇的尽头便是别离。人类的生命过于短暂,这是与他们邂逅的妖怪不得不接受的结局。有时他也会想,人们渐渐再看不到妖怪,是否也是因为害怕这种残酷会永无止境地上演呢?

即便作为能看到妖怪的极少数人之一,他也一直极力避免与妖怪们产生过多的交集。并非是觉得危险或是厌恶,温柔可爱的妖怪们并不在少数,他也从未对他们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产生过怨恨,只是对小时候曾遇见的那只因为失去了人类主人而哭得肝肠寸断的名叫五虎退的小妖怪太过记忆犹新。作为人类的他无法改变既定的结局,于是转而选择了永不开始。

颈后突如其来的寒气打断了他的思路。三日月思索了一秒,忽然迅速地奔跑起来。

身后传来巨大的响动,他很熟悉这样的声音,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需要在此面对。

没有了鹤丸的守护,自己作为一个什么都不会又偏偏天生自带灵力的半吊子人类,简直就是妖怪最好的饵食。跑过玄关的瞬间,三日月伸手抓起木剑,一路奔到庭院,抬手给了妖怪正面重重的一击。

这时他才终于来得及看清妖怪的面目——如果真的可以称之为“面目”的话。这是个通体漆黑的大家伙,两只细长的眼睛分布在上下,因为刚刚三日月的攻击而剧烈颤抖着。看到他的瞬间,三日月无比心疼起了自家的古宅,虽然自己挑了尽量空旷的地方直奔庭院,不知道刚刚被它碰过的地方都狼藉成了什么样子。

不,不是想房子的时候。三日月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下一秒准确地迎下了妖怪的一击,木剑应声而断。巨大的冲力将他狠狠地甩到了地上,扬起的土石混着冰雪擦伤了他的脸颊。

这不是自己能应付的级别。

那一刹那他甚至已经做好了下一秒被吞噬的准备,却见一抹白色仿佛从月亮之上降临一般。少年状如满月的瞳中闪耀着琥珀色的光,疾速席卷的风雪掀开了他的帽子,蓬松的白发随风舞动,身上的锁链叮铃作响,颈间的金锁闪闪发光,纤细的手中紧握着那把绝美的刀,刀身反射的月华刺得三日月禁不住眯了眯眼。

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哀嚎,四溅的鲜血再次染红了那件纯白的羽织,竟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哟!二目鬼~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猥琐啊~” 少年手腕一动扬手拔出了刀,似是将那妖怪的悲鸣当作了享受一般,嘴角桀骜地扬起,连声音也是满满的狂气,“这次姑且饶你一命,下次还敢来作祟的话……”说着他又将刚刚拔出的刀换了个位置狠狠地插在了脚下,“你知道是什么下场!”

那妖怪求饶般地发出了呜呜的声音,在少年抽刀的瞬间便迅速地落荒而逃。也许是妖怪的姿态太过狼狈,少年放肆地大笑起来,收刀入鞘,待那妖怪彻底消失在天际才回过头来看还坐在地上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的三日月。

“你叫什么名字?”他说。

“三日月。”三日月回过神来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少年不紧不慢地重复了一遍,又笑起来,“倒跟你很是相配。”

“哦?”三日月笑道,不曾想下一秒少年的脸便与自己近在咫尺,甚至能够清晰地觉察到对方的呼吸。

“眼睛。”少年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瞳,似是在细细观察一般,“你的眼睛里,有新月,很好看。”

说着他退了两步,哈哈地笑着:“哈哈哈,吓到你了吗?抱歉抱歉~”

“嗯,吓到我了呢。”少年似是相当乐在其中,三日月微笑着附和。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三日月。”少年伸出手,也不管后退了半步的三日月,用拇指轻轻抚过他的脸颊,方才的伤口瞬间恢复如初。

“今天早晨为我疗伤的也是你吧?”少年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的衣服恢复原样,“谢啦~我睡了大概得有一百年了,刚醒来不久,力量还有些不稳定,刚好在换羽期又不能飞,还恰好碰到了几百年前结了梁子的家伙,手边还没有刀,啊啊真是累死我了……”少年捡起断掉的木剑,只轻呼了一口气便又完好如初了。而后他又一跃而起降落在屋顶,随意地晃荡着双腿,竟连那些破碎的木头残渣都自行修补了起来,三日月惊得目瞪口呆。

“三日月宗近。”

他听到少年那好听的声音说。

“我叫鹤丸。”

他的笑容映着那月光无比明亮。

“鹤丸国永。”

【TBC】

 

改了一大堆原先的设定,突然连自己都不知道会怎么发展了哈哈哈~

鹤丸砍二目鬼的场景,请参考这里——


狂气的笑是想到了设定集——


哈哈哈私心好多www祝食用愉快~

评论 ( 6 )
热度 ( 10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