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论低龄弟控养成的家庭因素

太阳当空照,花儿也在笑。除开身边这个一脸拽样让人气愤的红毛小鬼头,黑子觉得今天也该是无比美好的一天。

“橡皮擦借我一下!”

思绪被突然戳过来的肘子打断,黑子面无表情地把橡皮擦放到对方桌子上。

“Thank you!”

切,还跟我拽英语。

黑子不满地嘟起了嘴,旁边的火神这才注意到黑子一脸的不爽。

“怎么了?你这家伙。”说着便无比自然地伸手按住对方的头揉了揉,黑子一脸嫌弃地拍开,撇过头看见对方笑得阳光灿烂的样子顿时嘴巴翘得更高了,索性一股脑儿爬起来,踉跄了几下跑到老师身边,说了句什么便拉着老师跌跌撞撞地跑出了教室。

“到底怎么了啊这家伙……”火神鼓起脸看着跑出门的黑子,开始努力思索自己到底是什么地方得罪了他。

早上起床,吃饭,跟爸爸道别,跑进幼稚园……至少到这里还一切正常。

结果仅仅用了一个上午黑子见他就好像见了仇人似的。

为毛啦……

火神重重地叹了口气,结果一个不小心下巴磕到了桌子,随着一声闷响疼得龇牙咧嘴。

刚刚还在交头接耳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看过来,喧闹的教室霎时鸦雀无声。火神挠了挠脑袋想说不好意思却又始终觉得委屈,干脆没好气地一甩头哼了一声继续埋头写字。

“笨蛋笨蛋笨蛋可恶可恶可恶……”

可怜的铅笔被施加了难以承受的力道,没捱过五秒就啪叽断掉了。

火神索性扔下铅笔,摇摇头把黑子那张不爽的脸赶出自己的脑袋,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起来。

 

下课铃响的时候火神的口水已经浸透了半个本子,混沌之中接过突然浮现在面前的纸巾擦了擦口水,隐隐约约听见老师说接下来要玩捉迷藏,这才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黑子已经回来了——尽管依旧是一副你欠我钱,欠我很多钱的表情。

于是火神开始认真思考昨天冰棍是自己出钱买的这段记忆是不是出现了什么误差。

黑子站起身来也没等他,踩着小碎步叭叭叭地跑了出去。

这家伙到底在气个什么鬼啦……

 

当黄濑和笠松被确定为鬼的时候火神感觉自己已经看到了结局。不出所料,一个小时后所有的人都被找了出来——除了黑子。

只要黑子或者自己不当鬼这简直就是定番。眼看着日落西山红霞飞该是放学的时候了,黑子却连喊都喊不现身,急得黄濑哇哇大哭,下一秒被笠松一边说着“你哭个屁”一边踹了个脸着地,还被旁边的青峰落井下石地嘲笑了一番。

火神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熟悉的光景。本来为了避免这个状况想要跟黑子藏在一起的,没想到扭头那家伙就失踪了。

存在感这么低就好好跟在我后面啊蠢货。

也没管在详细给大家划定搜寻区域的老师,火神自顾自地跑开了。

然后约莫过了五分钟,远远瞥见草丛后树洞里透出来的一抹浅蓝色。火神走近去拨开杂草,果然发现了像小猫一样窝在里面的黑子。

这都能睡着这家伙也是没救了。

“醒醒!放学了!”

摇了两下却毫无反应,火神刚伸出手想把他抱出来,对方居然翻了个身缠住了自己的手臂,差点把火神也给拽进去。

我说……你还真把这里当卧室了吗蠢货!

“起来了啦笨蛋!”内心吐槽了一万遍动作却是轻柔得很,火神揉了揉被对方睡得奇形怪状的头发,甩了甩胳膊抽出手臂,拉起黑子的手帮他站起来。

“唔……早上好……”黑子依旧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抬起空余的右手揉了揉眼睛。

“早个头啦太阳都快落山了蠢……”

打断他的是黑子的一个甩手,火神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飞快地从自己身边跑过去扑进老师怀里。

“诶,这又是怎么了?”

老师俯下身拍了拍黑子的头,又抬眸望了望愣在原地的火神。

不行,我是男子汉,我才不会哭。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却抽起了鼻子。

“喂,臭小子你又怎么了!”

后脑勺毫无防备地挨了一个巴掌,火神扭头顺着熟悉的大长腿找到了那张挂着戏谑的再熟悉不过的脸。

“……你小子在哭吗?”

听到“哭”字火神就跟被踩到小尾巴似的立刻抬手擦了擦眼睛,大声反击道:“谁哭了!我才没哭!”

“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却爽朗地笑起来,蹲下身毫不客气地蹂躏起他的小脑袋,“你小子哭也是难得一见!”说着就跟提小猫似的拎起他,也不顾火神一阵拳打脚踢的反抗把他提到了黑子面前,站起身看着这俩小屁孩跟搞傲娇大赛似的头一个比一个扭得厉害,拼命忍住笑低头询问身边的人。

“我说,这俩小子到底在别扭个什么劲儿啊黑子?”

“嗯……”黑子哲也示意他再凑近一些,趴在他耳边说了几句,火神大我笑得连警帽都掉到了地上。

“喂……哈哈哈……翔太……哈哈哈……”

火神翔太狠狠地瞪了一眼笑到抽搐的老爸,内心翻滚着现场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不知道真相的忧伤寂寞冷,满载着愤怒的小拳头奋力一击,毫不意外地被火神大我轻而易举地化解在手心。

“火神君,我去安排大家放学了,你先跟翔太聊聊吧。”

火神大我抬眼看了看一脸嫌弃地瞄着火神翔太的黑子光一,这才忍着笑半哄半拽地拉走了死瞪着自己的小屁孩。

 

“来,儿砸,先给你个机会思考一下你是怎么得罪你弟的。”

火神翔太再次送了自家老爸一个白眼,脑子里开始搜索一切有可能性的事件。

“因为早饭的时候我比他多吃了两块三明治?”

“不,你昨天还比他多吃了三块。”

“……那是因为……路上买的汉堡被我一个人吃了?”

“那是我们爷俩吃的,你小子少忽略我。”

“那……是因为我还带了两个汉堡到学校被他发现了?”

“臭小子你带汉堡被黑子发现没!”

“没……”

“那就好。继续猜。除了汉堡。”

“……可是我今天也没有单独拉哲也去玩啊,反而是他……痛!”

“臭小子!哲也是你能叫的吗!”

火神翔太捂着脑袋一脸“你不好意思叫还不让我叫简直欺人太甚”极其不满地翘起嘴。

“不过差不多快扯到点子上了。”火神大我盯着刚刚被自己一巴掌几乎刷成了一个朝向的火神翔太的头发,有些愧疚地顺了顺他的毛,叹了口气说,“今天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弟了?”

“对啊!我还保护他了呢!”说到这里火神翔太忍不住挺起了胸脯,感觉自己瞬间多了正义小天使的底气。

火神大我又一巴掌铲过他的脑袋:“还没想出来答案你得意个什么鬼!然后呢!”

“然后……”

火神翔太开始努力回想当时的情景。

自己挺身而出的时候,他确信那时候光一脸上还是满满的感动的。

然后……

然后………………

“翔酱……”

火神翔太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打了一个哆嗦。

“你你你你你刚刚叫的啥?”

“因……因为黄濑君说关系很好的人都是这样称呼的……”

火神翔太也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一如既往地腹诽了一下总是教自家弟弟各种奇怪事情的黄濑良平。

“所以,所以……翔君请叫我小光。”

“才不要呢!恶心死了!”

火神翔太依旧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毫不客气地回绝了。

……

………………

什么就因为这?!

火神翔太说到这里猛地打住,一脸三观尽碎的表情对上略显同情的自家老爸的目光。

“儿砸,你弟难得跟你提个要求你居然还拒绝了,就没想过后果么……”

“可是……可是……”可是真的很羞耻啊!!!

话说回来老爸这么多年都没叫过爸爸哲也吧!有资格说我吗!!!

似乎是充分理解了儿子眼中几乎满溢而出的怨念,火神大我露出了一副不能更懂的表情。

尽管结婚已经六年了,领养孩子也已经四年了,自己还是没能突破那层耻感大关——虽然黑子也还是一直叫他火神君。

“咳……所以说……我理解你!非常理解你!但是你弟这怒气值也是太高了,你还是顺着他点吧。”火神大我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目光中透出满满的鼓励。

……个鬼啊!!!要死也得一起死好吗!!!

火神翔太毫不犹豫地扬起下巴大义凛然地喊道:“老爸!是男人就叫爸爸'哲也'!你叫了我就满足光一的要求!怎么样!!!”

……好你个臭小子……

火神大我也毫不犹豫地扯住了自家儿子的脸:“叫就叫!谁怕谁!!!”

 

于是送走了其他小孩子的黑子哲也回头就看到自家两只红毛一大一小雄纠纠气昂昂地开了过来,最搞笑的是脸一个个简直要红过发色。

“那……te……呃……te……te……”

黑子皱了皱眉伸手覆上火神大我的额头:“大我君怎么了?生病了么?”

“大……大我……诶???!!!”

“翔酱,发烧了吗?”

火神大我瞟了一眼姿势比自己的僵硬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大儿子。

不行,好老爸必须身先士卒,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怎么培养好儿子。

“te……te……te……”

“ko……ko……ko……”

两父子就跟念经似的持续了足有十秒钟,黑子哲也和黑子光一就跟看外星人一样端端正正地站在原地望着他俩的窘态。

“kou酱!”

……竟然被自家儿子打败了……

火神大我此时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远远大于当年输掉最后一场冬季杯的时候。

黑子哲也看着他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

“黑子……”

“火神君不用勉强啦。”黑子哲也笑着揉了揉垂在自己面前的那头红发,“听你叫哲也的话我反而会不习惯吧?我也更喜欢叫火神君哦。”

“翔酱翔酱!”此时的黑子光一则笑得跟花儿一样,跟单手捂脸撑在地上的火神翔太形成了鲜明对比。

太羞耻了……

火神翔太觉得自己刚刚似乎跨越了有生之五年的一个巨大阶梯,忍不住要对刚才那一瞬间的自己肃然起敬。

“翔酱,你刚刚叫我什么?”

“光……光……光一……”

“不对!”黑子光一再次嘟起了嘴。

“光……光……小光…………”

“嗯?”

“小光……”

“嗯!”

老爸,其实只要第一道坎跨过去了,好像之后会轻松那么一点。

事后火神翔太跟自家老爸交流经验的时候说出了这么一番充满人生哲理的话。

然而火神大我并没有立刻表示赞同,但是花了五秒想出了别的事例对照一看,他发现他儿子这番话还是蛮普遍适用的。

比如H这件事。

【THE END】


谢谢小草画的插图,萌死啦(づ ̄ 3 ̄)づ

欲知后事,没有下集【ntm

祝亲家生日快乐~\(≧▽≦)/~!

工藤梦樱

2015/05/02

评论 ( 5 )
热度 ( 3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