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Compass(五)


【ID=42421783 】

【五】Noise of smile

“火神君,你还好吧?”

看着一走出来直接跪倒在地仿佛连灵魂都已经出窍了的火神,黑子在他面前蹲下来拍了拍他的头。

火神依旧低着头,抬起手擦了擦眼睛。而后黑子清楚地看到袖子上两块不一样的颜色。

“……”

……不是吧?

……竟然哭了……

黑子愣了愣,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面前的人忽然一个激灵,好像突然打了强心剂一样唰地抬起头瞪大了眼睛,开口的分贝把黑子吓得打了个颤。

“黑子!”

“啊……抱歉……”

急忙收起笑容,本想为自己的失礼做出一点补救,却被火神激动地抓住了手臂。

“黑子!你刚刚笑了对吧?!”

黑子呆呆地看着他,半晌点了点头。

“太棒了!”

好像突然把刚刚的痛苦经历忘得一干二净一般,火神高兴得握拳一呼,顾不得周围人的频频侧目一下子扑过去把黑子抱在怀里。

“火神君?”

只是因为看到自己开心了一下就高兴成这样吗?

任由对方抱着,黑子感觉心里忽地涌起了一股暖流,伸出手回抱住他。

“谢谢你。”

 

短暂的几天,黑子却能清楚地感觉到为了让自己振作起来,火神实在是费了不少心思。

早上刚出门的时候,正想着应该往哪边走,黑子就被蹲守在自己家门前的火神吓了一跳,肚子里一大堆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为什么不去上课之类的七七八八的问题,还没等他问出口,就被火神一路拉着手来到了游乐园。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直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火神总是一副非常头疼的样子。

——然后竟然一不小心走到了鬼屋门前。

说是“竟然”和“一不小心”一点也没错,甚至也许称之为“事故”都不为过。

——因为火神本来是规划好了一定会避开这里的路线。

然而看见黑子在看到这栋到处都写着“可怕”的奇葩建筑物面前突然明亮起来的双眼的那一刻,火神知道今天必须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了。

黑子也并不是没有看出火神眼里那一瞬间的动摇,只是他没想到后果竟然那么严重。

从进鬼屋开始火神就一直死死地拽着他的手,前几秒钟还想逞强走在自己前面开路,直到被旁边突然窜出来的“幽灵”吓得发出了极其可怕的尖叫声,可怕到把一屋子的“幽灵”和游客都吓得尖叫了起来。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火神君也是蛮厉害的呢。

一边握着火神的手往家里走,一边被自己的脑内活动惹得勾起了嘴角。

“火神君,也有害怕的东西呢。”

“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丢脸,火神没有偏头看他,不情不愿地嘟哝着,“我……我也是人啊!当然会有害怕的东西……”

黑子的语气显得非常地惊讶:“诶?火神君竟然是人吗?”

“喂!”

火神生气地转过头,却在看到黑子表情的一刻突然平静了下来。

“我以为火神君是天使呢。”

并不是那个元气的黑子调侃自己时那种一脸无辜的表情,黑子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看到火神觉得脸连带着耳朵都热乎了起来,胡乱地伸出手揉乱对方的头发掩饰自己的困窘。

“你这家伙,又面无表情地说些让人害臊的话!”

“诶?我以前说过吗?”

“吵死了啦!”

急躁的心情太过显眼,连脚步都被加快了起来。黑子几乎是一路小跑地跟着火神的步伐,突然停下脚步把他往后一拽。

“火神君,今天……可以去你家吗?”

“……”

刚刚还迅疾如飞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

“黑子?”

大概是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火神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今天,可以去火神君家里住吗?”

本来是打算送黑子回家的。

本来应该是这样没错。

可是……

火神翻开手机盖看了下日历,行程上依然清清楚楚地写着“回日本”。

这可不好办啊……

看到火神露出了为难的表情,黑子露出了微笑。

“不方便的话,也没有关系的……”

我在想什么?

对于火神君,自己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不是吗?

那么大的房子,他是不是平时就一个人住,是不是有家人会回来,今晚有没有招待朋友的计划,或许前几天只是女朋友外出也说不定吧。

我又是什么呢?朋友吗?同学吗?都是谎言不是吗?

为什么只是被他关心着就开始得意忘形了呢?

我不过,是一个动不动就害怕,脆弱到需要他来保护,要让他费尽心思来照顾的人而已啊。

我明明……什么都不是。

我对火神君来说,明明什么都不是。

不知从何处掀起的风划过耳畔,常青树的沙沙声都让他觉得喧嚣刺耳。

到头来,我还是一个人啊。

手突然被牵住,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火神就二话不说地拽着他往前走。

“……火神君?”

火神的语气却是十分的不容置疑。

“跟我回家。”

听起来甚至有一点怒气,黑子闭上嘴乖乖被他拉着走。

不过是稍不注意就开始胡思乱想了,这家伙真是……

明明状况很不好还要逞强,而自己竟然还给了他逞强的机会。

想起刚刚黑子那个没有温度的笑容和空洞的眼神,火神就觉得有些生气。

我想找回来的,可不是这样的笑容啊,笨蛋。

【TBC】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