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Compass(一)


【ID=27123998(P站此图已删,侵删致歉)】

【【【【注意】】】】

※本文CP只有火黑,火黑,火黑

※脑洞来自敬太太那张诚凛火X帝光哲

※舞台主要为阿哲退出帝光篮球部

※建立在笔者现实经历基础上的妄想,不完全遵从原作

※基本遵从心理学,不遵从天文学

※是给阿哲的生贺,也是给自己的纪念

※先致郁,后治愈

※必HE

 

突如其来的灯光过于明亮,黑子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耳边乱成一团的声音逐渐转为清晰。周围人群的喧嚣,此起彼伏的呼喊,篮球敲击地面的碰撞——再熟悉不过的交响。

黑子愣了愣,将迎面而来的篮球习惯性地拍出去。没有目的地的球在空中划出一个诡异的弧度。

啊……糟糕……

免不了暗暗地自责了一下,略显紧张地望向球的抛物线尽头,篮球十分勉强地落入一个人的手中,那人转身又是一记漂亮的灌篮。

“青峰……君?”

黑子眨了眨眼,犹豫着念出一个名字。

“发什么呆啊蠢货!”青峰毫不留情地一掌拍过他的脑门儿,“刚刚那个传球是怎么回事!就差没飞出场外了!还好我反应快!”

“啊……抱歉。”

青峰叹了口气,收起皱紧的眉头,随即又举起右手握拳伸向他,嘴角勾起了一如既往不可一世的笑。

黑子又眨了眨眼,直直地看着他,足足愣了五秒钟才如梦初醒地伸出拳头跟他碰了一下。

“你这是太紧张了么?”青峰有些狐疑地看了黑子一眼,打气似的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说着转身又跑起来,“别又摔倒啦!快点跟上来!”

紫原君,赤司君,黄濑君,绿间君,还有桃井小姐……

黑子一边奔跑着一边一个个辨认着场上场下熟悉的面孔。

所有人的嘴角都漾着笑意,似乎非常乐在其中。

黑子停下脚步,还未等站稳头突然传来阵痛,清晰的视界忽然模糊一片。

“喂,哲!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黑子抬起头,撞上青峰愠怒的目光。

这里是……?

环顾四周,尽管并不像以往一样人来人往,的确是经常光顾的MJBar。

手里捧着的奶昔传来一丝冰凉。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打比赛的时候也是这样,感觉心不在焉的。”青峰托着下巴半眯着眼睛,另一只手拿起可乐喝了一大口。

黑子却紧紧盯着他脚边的篮球。

篮球看起来并不是很新,像极了被自己磨坏前一刻的那些球,但也并非沾满了灰尘,球面包括纹路都十分干净。

从篮球与地面接触的那一点渐渐渗出让人毛骨悚然的黑色烟雾,以缓慢的速度散开蔓延,顺着青峰的身体渐渐往上爬。

像是受到了惊吓,黑子猛地站起身,方才握着的奶昔失去平衡倒在桌面上,残留的液体不紧不慢地从杯中爬出。

眨眼间,对面的青峰已经不见了,黑色的烟雾迅速扩散起来。

黑子慌了神,转身开始奔跑,MJBar的一切瞬间消失,周围已然变成一个浩瀚宇宙般的广阔空间,却看不到一丝恒星的光亮。

黑子仍在拼命狂奔,他不知道停下脚步会发生什么。然而他的体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弱,筋疲力尽的时候他渐渐放缓了速度,双腿酸疼难耐,忍不住跪倒在地。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低沉却明显带着怒气的声音。

“像你这样只有一个人的话就什么都做不了的家伙能明白什么啊?”

大脑中某根紧绷的弦突然被硬生生扯断一般,脑子里毫无预兆地响起了炸裂般的轰鸣。

黑子转身,不出所料地看见青峰冷漠的脸。

“不……不是这样的……”不知从何而来的恐惧逼得他想要后退,脚却像生根了一般无法动弹,“我才是很羡慕青峰君和大家……所以我才拼命传球……”

“你要传给谁啊?”

胸口一阵钝痛。双唇开合,却只是无声地颤抖着。

“含糊不清的理想简直不堪一击。”

不知从何处慢慢走近的赤司嘴角上扬的弧度令人毛骨悚然。

黑子却只是机械地摇着头。

不,明明还有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明明……

“我可没办法跟不尽人事的家伙相处和睦。”

“啊,今天接了模特的工作,练习什么的就算了,反正一定会赢的不是吗?”

“进球进多了当然就会腻啊~~~~”

“对手与自己无关的时候就视而不见,说到底哲也跟我们不也是一样的么?”

“弱到没有还手之力,我还想让他们给我道歉呢。无聊。”

黑子捂住耳朵蹲下来,紧闭的眼睛渐渐渗出泪水,奇迹们的声音却好像是直接传到脑中一般清晰可闻。

“黑子……”

带着哭腔而无比熟悉的声音,黑子猛地睁开眼。

干净的墙壁被月光映得煞白,空气中传来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

已然濡湿的枕头带来了些许不适,他却没有丝毫要挪开的意思,只是愣愣地望着窗外开始浅淡的夜幕。

六点十分,上次看时间还是三点四十。

脑中突然闪过醒来之前的一瞬间,荻原哭泣的脸。

“啊啊啊……”

刚才在梦中没有说出来的话全都化成了微弱的低吼,他像受伤的小动物一般把自己蜷缩起来埋进被子里。他咬着下唇,得不到发泄的情绪似乎全部渗进了眼睛,温热的液体源源不断地涌出。

“……真的很对不起……”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