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夏月与蝉鸣


ID=29747385

火神经常在想,黑子挺像日本传说中的妖怪。

这个形容并不带有任何的贬义。仔细回想起来,从和黑子相遇到现在经历的一切,常常充满了奇迹甚至奇幻的色彩。包括黑子本身所拥有的技能——比如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从空荡荡的地方冒出来——简直就像自己以前读到的日本故事里会隐身的小妖怪一样。

在火神眼里,黑子的脑子有时候简直可以用古灵精怪来形容,还经常做出一些让火神觉得相当“非人类”的行为。

比如轻而易举地看透别人的想法,又比如那几乎超出人类极限的精神力。

这是个秘密——至少是个秘密的想法——除了黑子,火神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过。

他决定要由自己来守护黑子,不管他究竟是妖怪还是人类。

这样的决心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非要说的话,大概能追溯到上一次合宿的时候。

 

上一次合宿是在暑假。经过了比以前相对更漫长的休息和调整,监督将合宿地点定在了听说是某座不知名山的山脚下,目的在于每天进行森林的野外拉练,进一步提高大家的体能。

那座山据说离黑子的老家很近。

于是毫不意外地发生了黑子失踪事件——至少在火神看来已经不能不足以称作异常事件了——作为本身在训练中负责追赶的一方以及黑子形影不离的搭档,找到黑子的重望自然被寄托在了火神身上。

也有人猜测黑子会不会是顺路回家看望奶奶去了,火神却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

黑子不是会不告而别让大家担心的人,更何况这是训练中。

找到黑子并没有比想象中更困难。不知道是感应到了什么还是纯属巧合,走着走着,火神抬起了头。

就在那时,发现了坐在粗壮的树枝上伴着蝉鸣声睡着了的黑子。

那个白痴!睡在那里掉下来可怎么办?!

可是尽管身体健壮,但自己终归是城市养大的孩子,并不会爬树的技能。如果贸然叫醒他,又怕他受到惊吓跌落下来。

想到这里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呆站在树下紧张地望着他。

睡着的黑子十分地安静。火神在冬季合宿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一点。尽管总是自己率先进入梦乡,但也曾有过那唯一一次半夜醒来的经历。

毕竟至少对火神来说,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经历。

他还记得那天的场景,白朦朦的月光透过窗帘的一丝缝隙不偏不倚地映在黑子的脸上,那张本就可谓清秀的脸上镀上了一道淡淡的银白色,显得沉静异常。火神忍不住屏住了呼吸,深怕一丝风吹草动会破坏这份静谧一般,可是又忍不住伸出手确认黑子的吐息。

感受到温热的气息有节奏地传来之后火神总算放下心来。

到底在做什么啊我……

这样埋怨了自己,重新躺下却又情不自禁地看向黑子的方向。

他不知道现在这种莫名的情愫应该如何定义,只是那一个念头再次浮现了出来。

说这家伙跟自己是同类,简直不敢相信。该不会是妖怪吧?

要是被黑子知道自己在想的事情毫无疑问会被送上一记加速传球,目的地大概是自己的后背或者腰,最严重的情况下也许是脸也说不定。

——“火神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呜啊!”突然传来的声音把沉思中的火神吓得不轻。定睛一看,黑子那湖水般的眼睛正直直地盯着自己。

“叫这么大声的话会吵醒别人的哦。”黑子坐起身来,“火神君是因为怕鬼睡不着吗?”

“不……诶???!!!这里有鬼的吗???!!!”

黑子叹了口气,掀开火神的被子钻了进去,顶着一如既往的扑克脸煞有其事地说:“我就是啊。”

“别吓我啊混蛋!”火神有些不满地伸手揉了揉黑子的头发,“我只是突然醒了而已!”

黑子任他摸着头眨了眨眼睛:“火神君半夜也会醒吗?好像是头一次吧?”

“你怎么知道是头一次……”总不可能每天晚上都一直注意着自己的动静吧?都不用睡觉的吗?

黑子却十分理所当然似的回答道:“因为我一直在看着火神君啊。”

这家伙果然很奇怪,该不会真的是妖怪吧?

如果是妖怪的话,会不会有一天就突然消失掉呢?

火神并不十分了解日本的妖怪,只是听说日本的神明如果没有人记挂和参拜的话就会消失掉。妖怪是不是也一样呢?

黑子总是动不动就消失,会不会有一天再也找不到了呢?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把“黑子=妖怪”作为一个前提来思考了,火神定定地看着黑子的脸。

不要,不要消失。

“火神君?”感受到对方满载担忧的视线,黑子奇怪地伸出手在火神面前晃了晃。

然后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对方紧紧抱在了怀里。

“……火神君?”满脑子的疑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黑子又试着呼唤了对方的名字。

似乎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火神努力试着发出声音:“黑……黑子!”

“嗯?”被抱在怀里看不到火神的表情,这样亲密的距离还是第一次。对方有力的心跳声越发变得急促,黑子也莫名紧张起来。

“我……喜……喜……”

“……诶?”

“我……我喜欢你!”

“火……火神君?!”完全没有征兆的告白,黑子瞪大了眼睛抬头望向火神,一时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黑子,我喜欢你!”大概终于突破了心理那一层障碍,再重复一遍的话语说得比第一次轻松了很多。火神有些窘迫地看着黑子惊讶的表情,庆幸着是在这样的深夜,不然现在这样满脸通红的样子被黑子一览无余的话实在太逊了。

可是他忘记了今晚的月色很明亮。

借着月光看着火神红透的脸,黑子显得有些迟疑:“火神君……说的'喜欢'……是那个意义上的吗?”

明明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黑子却还是那样没有起伏的声音,让火神忍不住又紧张起来。

“不……不然呢?!”

“……”

黑子直直地对着火神的目光,突然起身回到了自己的被窝里。

“?!……黑子?”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叫了一声,对方却没有丝毫反应。

搞什么呀……这家伙……我可是告白了啊?!

正想把背对着自己的家伙拉出来好好质问一番,却听见黑子的声音闷闷地传来:“火神君一定是睡糊涂了,或者一定是我在做梦,如果是真的,请天亮了再告诉我一次吧,到时候我一定会回答你。”

“喂!”什么呀!想拒绝的话就不能直接说吗?!

不知道是失望还是生气还是交织着的复杂感情一起袭来。

我可是为了你好啊笨蛋!

下一秒却不自禁又开始担心。

如果黑子是妖怪的话,会不会因为收到了意外的告白消失掉呢?

明明自己是想,如果能就这样变成交往的关系的话,黑子就一定不会随随便便消失了,会不会适得其反呢?

怀着这样的担忧,火神那天晚上一夜都守着黑子没再入眠,也没有照他所说的再重复一次告白的话。两个人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依旧保持着搭档间的微妙距离,那层薄薄的纱纸再也没有人捅破。

想来也并没有太多的遗憾,无论是恋人还是搭档,他们的日常都不会有过多的改变。至少火神是这样认为的。

而且对他来说,只要黑子还在身边就好,不会消失就好,进不进一步并不那么重要。

可是明明是这么安静的睡颜,真不知道为什么早上起来头发总是乱成那样……

“火神君。”

猛地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树上的人已经醒了,正用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睛凝视着自己。

“火神君是来找我的吗?”黑子眨巴眨巴眼睛,起身利落地从树上滑下来,拍了拍手和身上的尘土,“抱歉,本来只是想休息一下,不小心睡着了。”

“你这家伙,睡树上也不怕掉下来啊!”火神说着略带怒气地揉了揉黑子乱掉的头发,“不要动不动就消失啊!”

“对不起。”

“道歉给我带点诚意啊喂!”

“我可是很真诚的。”

看着黑子面露委屈的可怜样,火神叹了口气:“行了行了,快点回去吧,大家都担心你呢。”

“嗯,回去会好好跟大家道歉的。”黑子笑着点点头,小跑两下跟上火神的脚步。

 

“火神君刚刚在想什么呢?”

“啊?”火神微微偏头看向他,“刚刚?”

“我醒过来很久了火神君还是一直看着我呢。”

“啊,那个啊……”火神挠了挠头,努力寻找着一个合适的理由,“我在想你这家伙怎么跑到那么高的地方去的……”

“这一带长大的小孩子大多都会爬树的呢。小时候我就经常来这里,还常常走到森林深处去,梦想着或许能像田村卡夫卡一样看见另一个世界也说不定。”

火神沉默了片刻,转头问道:“……那个卡夫啥和卡夫饼是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是村上春树先生的小说主人公。”像是早就料到对方的反应,黑子迅速地回答道。

“哦……哦。”

“不过火神君在想的并不是这个吧?”

“诶?”完全是笃定的语气,火神有些诧异地看着黑子一脸了然的表情。

“火神君很不擅长说谎呢,一说谎我就能看出来。”

“……”这家伙该不会真的是妖怪吧,为什么这么简单就能看穿别人的想法啊?

“火神君。”似乎是想催促他快点说出实情,黑子再次呼唤了火神的名字。

“……”

无数的蝉奋力地嘶鸣着,两个人静静地并排走着,心情也越发焦躁起来。

“火神君,总是能找到我呢。”黑子率先打破了沉默,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弧度,“在梦里听到了火神君的呼唤。明明睁开眼发现火神君只是安静地看着我而已,却好像是被火神君唤醒的一样,真奇妙呢。”

“又说什么呢……你这家伙……”不知为何内心燥热起来,火神觉得应该是天气的缘故。

不快点回去可不行啊。

“有时候觉得,火神君会不会是会魔法的天使呢?”刻意地拉长了尾音,黑子笑起来,“抱歉有这么奇怪的想法。”

“……”

虽然思考的方向完全不同,不过还真是意外地想了同样的事呢。

“天使什么的怎么可能嘛……”火神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也经常想你会不会是妖怪呢……”

“妖怪?”黑子偏头看了看他,“妖怪的话可是有很多种哦,火神君是觉得我像什么妖怪呢?”

“谁知道啦!日本的妖怪那么多,总有一种动不动就消失的吧!”

火神还话音未落,黑子就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喂这有什么好笑的啊?!”一如既往搞不懂搭档的笑点,火神下意识觉得自己又被嘲笑了,不由得有些恼羞成怒。

“因为火神君太可爱了。”黑子重新抬头望向他,“火神君的这一点,我可是很喜欢的呢。”

“……”这家伙,总是说这么暧昧的话,完全不知道到底到底在想什么。

“说起来……有件事一直想问火神君。”黑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盯着火神还带着些窘迫的脸,“冬季合宿的时候……火神君是不是半夜醒过一次?”

火神觉得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

“怎……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其实在意了很久,刚刚做梦的时候刚巧又梦到了呢。但是一直都没有问……毕竟……”黑子低下头思忖了片刻,“如果是真的,不好好回答火神君的话,总觉得还是……”

“……”这家伙,到底是想要答应还是拒绝啊?

怎么看也看不透对方的答案,火神犹豫着不敢开口。

“火神君……我……”

后面的话却再次被淹没在了嘈杂的蝉鸣中。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火神拉住了黑子握紧拳头的手。

黑子猛地抬起了头。

火神的声音因为紧张变得断断续续:“我……我说是的话,你……你会消失吗?”

消失?

黑子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自己虽然常常会想火神君大概是天使,但是从来不会把妄想和现实混为一谈。

可是火神不一样,这家伙可是说什么都信,而且会害怕压根儿不存在的鬼,在这方面完全是个笨蛋呢。

所以那天晚上直到天亮都能感觉到的视线,果然不是错觉吧?

还有突如其来的告白……

——原来都是真的。

“火神君,我不会消失的。”黑子轻轻拉住火神的另一只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因为我,喜欢火神君。”

“黑……黑子?”时隔半年终于收到了回应,火神却好像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般呆呆地看着黑子唇齿开合吐出期待已久的句子,迟迟没能好好消化下去。

黑子喜欢我。

回过神来,看着黑子脸上被树影筛阴打下的碎光随着轻风微微闪动摇曳,火神反倒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

这家伙,总做些让自己始料未及的事。

“我……也是一样……”

火神低头吻住了黑子的唇上,某一束阳光停留的地方。

黑子闭上眼,完全没有经验的自己只能努力仰起头试着回应,任火神撬开自己的唇齿夺走呼吸。

——并不是做梦,火神君真的喜欢我。

只是想到这里黑子就感到幸福得想哭。

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单方面地憧憬着他,尽管并不是没有试着说出来过。

“火神君真的很帅呢。”

“虽然很笨,我还挺喜欢火神君这一点的。”

“你是我的光,我是你的影子。”

“要是我是女生,一定会把火神君追到手的。”

“做饭这么好吃,真想把火神君娶回家呢。”

……

似乎因为说了太多暧昧的话,对方已经放弃去揣测其中的真心了。

唯有那一句不带任何修辞和后缀的,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一直没能说出口。

因为害怕再也不能并肩。

然而只是那样甜蜜又痛苦的每一天,黑子也觉得很幸福。

所以在被告白的那一刻,下意识地选择了不相信。

——太幸福了,幸福得没有一点真实感,觉得下一秒死掉也无所谓了。

火神睁开眼,迎着黑子的目光,看到他半闭着的眼里不知是不是因为呼吸困难而泛起了水花。

“黑子?”不该忘记的啊,这家伙体能什么的都很差,自己这么肆意的话会不会也会像泡澡的时候一样一下子就晕倒啊?

“黑子,没事吧?”火神急忙松开他,黑子却又主动抱住了火神,低着头靠在他的胸口。

“怎么了啊,笨蛋……”看着对方的举动却想不出缘由,感觉到胸口单薄的衬衫被什么浸湿了,火神伸出手回抱住他揉了揉他的头发。

过了许久,黑子的声音才幽幽地传来:“火神君,我是会消失的妖怪哦。”

“诶?!”

“如果喜欢的人不好好关心我的话就会消失,这样的妖怪呢。”

原来是这样啊。

火神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听着对方赌咒发誓般的话,黑子忍不住笑起来。

“真好啊……”

“啊?”

黑子抬起头,眼睛还红红的,睫毛上沾着未干的眼泪,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喜欢的是火神君,真是太好了。”

难得地从黑子的声音里听出了感情,却是带着些许哽咽。

这家伙,到底在哭什么啦。

火神忍不住思考起各种可能性,然后挑了一种自己认为最靠谱的说了出来:“黑子……是不是人和妖怪不能谈恋爱啊……”

愣愣地看了一脸紧张的火神,黑子拼命忍住想笑的冲动煞有其事地说:“是的呢。”

“那怎么办?!”

“只要火神君不离开我就不会被发现的哦。”

“真的吗?”

“真的。”

“那就好……”火神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终于换上了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握起拳头干劲十足地说,“放心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火神君果然是天使呢。”

“啊?你刚刚说什么了吗?”

“没有。”

“那快去跟大家汇合吧!大家都在担心你呢!”

“嗯。”

火神拉起黑子的手,两个人的手都因为汗水变得湿哒哒的,却都毫不在乎地紧紧地握在一起。

 

直到今天,火神还守护着黑子是妖怪的“秘密”。

连带着保护黑子的承诺,那个夏夜皎洁的月光,以及森林中恼人的蝉鸣,一起好好地保存在他的心里。

偶尔还会听到他说起这个话题,每当那时,黑子都只是靠着他满脸的笑意。

——今天的火神君也像天使一样单纯。

 

后记:

看了夏目的AMV和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田村卡夫卡君共同铸成了这个脑洞XD

夏天真是恋爱的好季节呢=w=今天的火黑酱也依然简简单单地甜蜜着www

于是写成了这样的小故事,奇怪的告白和突然开始的交往XD月光和蝉鸣都是极其喜欢的意象所以忍不住(*´艸`*)请原谅起名无能的我死蠢的标题TUT

把单纯的火神君写得更单纯了,希望大家能接受这样萌萌的天使火神君><!总之我是很喜欢他这样的XD黑子大概也很喜欢吧(*´艸`*)

重点当然要放在最后——

吊针生日快乐!!!

希望以后还能一起玩汉化~一起萌可爱的火黑酱(*´艸`*)

虽然是这么简单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么么哒>3<!

FROM:爱你滴的梦樱(*´艸`*)

评论 ( 6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