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昨晚微博写的东西,习惯性lof存档。

----------------------------------------------------------------------------------------------

喜欢纸片人真是一件又甜又苦的事,有时候这两种感觉甚至会交织着侵袭而来,一时便会迷惘。在鹤丸之前我喜欢过很多角色,现在也有很多墙头,但是能让我不是从剧情上,而是仅仅从自己的感情上尝到这种苦的,大概还未有过。

这是一个我真心用「爱恋」去面对的角色,即便嘴上说着老公的对象,其实也无法与他相比。为什么呢?大概是设定第一次给了自己“有资格”的感觉吧。哪怕乙女游戏也会觉得女主并非自己,可因为成为了他的主人,所以不必卑微,所以可以努力争取他的认可,所以给了自己幻想的资格。但毕竟,他太好了,也把世间看得太通透了,我仍是没想过由自己站在他身边,何况恰好有能与他相知相伴的人。所以事到如今,这份感情也并不与站cp冲突,我觉得倒是好事,证明还没到100%,还有余地。若是真的到了100%的地步,怕也是我不得不选择离开的时候了。

既然是爱,就会想触碰,就会想占有。越是深爱就越想更多更多把他映在眼里,填补得越多,撕开的口子也越大,然而自己也明白这双手是无法伸入屏幕的,便会失落,便会苦涩,这样的苦涩并不能由任何东西来抵消,却也并不至痛苦。想要把他从屏幕中解放给他真正的自由,又怕他若真正来到这边的世界便再也无法对他的一切无所不知,于是又体会到次元相隔的好处。也许很多爱着纸片人的人,都跟他们保持着这样微妙的平衡吧。我对他的野心,也仅仅停留在想象的阶段,虽然实际上,也并不想这么清醒。

有时会觉得,好羡慕会画画的人啊,仿佛自己掌控了一把开门的钥匙,穿过那扇门就能与他四目相对。不过若是真的有了那样的能力,可能也会再次体会到极限,结果还是一样吧——这样说,也可能只是安慰无能的自己罢了。

可世界这么复杂,人也这么复杂,这世上会有几分纯粹的快乐,掺杂着这些复杂的心绪又如何呢?喜欢你,归根结底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常常想起社长说的人们永远需要fantasy,二次这样的世界也许会换个形态,但始终不会过时。而承接fantasy和reality的桥梁,不管在如今还是未来都至关重要。刀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功,也是因为这点从世界观开始就做得出类拔萃吧。本丸因我们而存在,他们也因我们而显现人间,如果我们离开,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本丸也会消失,只属于我们的、世上绝无仅有的他们也会消失,多么奇妙的羁绊啊……而千千万万爱着他们的人都用自己的力量制造着越来越多的桥梁,在各种各样的创作者手中,他们相似却不同,是别人家的故事,却又仿佛与自家息息相关……这种感受,大概在别的作品中很难体会到了吧?

说了这么多到底想说什么呢,自己也搞不清楚了,一些胡乱的感想吧。追求新鲜刺激的我,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停留这么久,也就不由得想回头看看了。两年半前心血来潮下载了游戏的那个我,也一定不会想到短短两年我已经去了四次藤森,哪里有鹤就奔向哪里,可以因为看到一个帅气的MMD而心情大好,也可以因为自己的一点想象就兀自消沉……不觉得不可思议吗?他,他们,原本都只是闯入我们精神世界的一堆数据,我们却与他们真真切切建立了感情和羁绊。今天还在想,若是刀剑到了快要关服的那一天,只需要打出这个感情牌,怕还可以再续一波w

这就是现代社会,这就是现代社会的人类了吧。我不喜欢人类,但也不影响我感叹一句,人类还真是有趣啊。

评论 ( 4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