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记录一下第二次藤森之旅。

上一次去的时候樱花始绽(照片戳这里)可惜天气不好,这次去的时候晴空万里,而且因为去得太早,走的路线也不一样,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景色。

因为是第二次,特意拍了些第一次没有拍到的地方。虽然也都是微博放过的图了。

这次是从挺远的地方步行过去的,于是见到了藤森桥,走上去之后再看周边的景色,我和同学都惊呆了。蓝天白云,水面如镜,浑然一体。因为还是六点钟,也没什么人烟,被这种幽静安逸所浸染,仿佛连灵魂都安静下来了。所谓小桥流水人家,所谓岁月静好,大抵就是这种模样了吧。于是我跟同学开玩笑说,虽然鹤丸身世坎坷辗转许多,三之丸也好,藤森也好,他曾经待过的地方还真是一个赛一个的美好啊。

到藤森之后竟然已经有人去参拜了,说实话很惊讶,因为本来以为这个小神社没什么香火的。期间还跟很多上学途中的孩子擦肩而过,从小学生到大学生,走错路的时候才惊觉藤森旁边就是一个大学。晨练的老人也从这里经过,还没好好着装的神官一言不发地在捯饬着什么,一些大爷坐在宝物殿对面的屋子下抽着烟操着关系方言不知道聊着些什么。阳光灿烂,树影筛阴,细碎地投在地上墙上屋顶上。然而即便如此天上仍然还挂着月亮,可惜是半弦月,若是三日月就更好了w在一堆绘马里看到了许愿鹤丸的www可怜的孩子www

虽然这次没有什么愿望了,还是好好报告和感谢了上次愿望的达成。因为好久没参拜神社了又懵逼了好久流程问题,好在还是想起来了233333参拜完就等着宝物殿开门,时间充裕难得地到处走走看看,树影之下鸟儿逐食,静谧又充满生气,可以说很惬意了。如果不是有太多讨厌的蚊子就完美了,这个季节去一定要记得带驱蚊水_(:зゝ∠)_

九点钟窗口和宝物殿才打开。献上贡品,刚刚好能补在右上角的空缺,连神官都觉得巧合得不可思议。接着又买了周边,曾经切掉的那本绀色朱印账也重出江湖了,因为我手里那本也是绀色,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跟神官和巫女聊天,说起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来过,他们还帮我从桌上的层层周边中翻出了我那时候献上的贡品,笑说鹤丸人气真的太高,贡品的摆放真的伤脑筋呢w

因为听说宝物殿在公开鹤丸资料就去看了,其实也是网上见过的内容,貌似是皇室收录的版本,直接说国永的爸爸是宗近的徒弟呢……23333还有鹤丸的立绘,以及另一把三条家的刀。

跟室友约定过要去京都看红叶,所以也许明年秋天还会去吧。尽管鹤丸现在应该是在三之丸,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对藤森的感情更深一点。明年再去的话,再发新的照片吧。有机会的话真想在紫阳花开的季节也去一次呢。

所有你曾在的归处,所有你曾见过的景色,我都想好好看看。

评论 ( 4 )
热度 ( 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