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樱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唇语

※听着《爱何辜》,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幅画面,而后变成了一个片段,一个故事。

※说故事未免太不成形,一个脑洞吧,毕竟最开始只有一个画面而已。

※标题来自周杰伦w

鹤丸国永,知名唱作歌手,O榜常客的那种,主打摇滚,偶尔深情,活泼爽朗,有才又帅气,天生的万人迷,天生的天王巨星。

他与三日月在一起十几年了。怎么相爱的?都不记得了。也许是放学路上三日月侧脸映出的余晖忽然点燃了鹤丸心中的引子,也许是坐在树荫下看书时莫名接近的距离和突如其来的那个吻,也或许是鹤丸抱着吉他唱着歌的身影伴着那日的雨声自顾自地踏着音符闯进了三日月心里。

谁知道呢?时间太久了,他们互相填满着对方的生命,谁还去管怎么开始是否结束。

三日月终于熬到了下班,拿着主管的钱,操着总裁的心,一天到晚忙得焦头烂额目不暇接。他不是什么富家公子,如今的高位高薪,都是他苦心经营的结果。他合上电脑下楼开车,动作少有地有些急迫。

这世上能让三日月宗近迫不及待的事情并不多,这是其中之一。

终于赶到了演唱会现场,熟练地绕过人山人海在鹤丸留给他的特等席前站定。他望着鹤丸,鹤丸也看着他,从他进入会场开始就一直看着他。鹤丸揉了揉自己湛蓝的耳钉,本当冷冽的表面早已镀上体温,是三日月去年送他的生日礼物。三日月的指节划过金色的耳环,耳骨随之一颤,嘴角带起好似戏谑的弧度。

那是鼓励。

鹤丸笑起来,天上的银河都落入他眸心。他一把捞起吉他唱起自己写的歌,三日月最喜欢的那首歌。不是摇滚,没有嘈杂,只有安静的伴奏和他干净的嗓音。

是情歌,世上最美的情歌,只属于他们的情歌。三日月喜欢鹤丸唱情歌的样子。他喜欢他的声音忽地沉下来,好似耳畔喃喃低语,直直地沉向他心底。他喜欢他金色的眸中映出自己的凝望,他比他渴求,他比他深情。他喜欢欢呼的人群在这一刻复归宁静,全世界都倾听着鹤丸诉说爱情,他与他的爱情。鹤丸的人气居高不下,演唱会的观众动辄上万,仿佛永远座无虚席,他的情歌却也永远只唱给他一个人听。

他的眼里只有他,他的歌里只有他,他的心里只有他,满满的都是他。

三日月笑了,新月般的眸子映着最明亮的星。

不。他想。那是太阳。

他沉溺在爱人的歌声编织的梦里,享受着自己狂妄的任性。哪怕鹤丸国永闪耀了世界,他的光芒仍然只为他一人点亮。

——拥有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他们说爱情让人寸步难移,

他们说入戏太深难免悲剧。

初见时你的眼睛灿若明星,

多少个夜我辗转梦中回忆。

我听过很多爱情的大道理,

我唱过太多铺满爱的歌曲。

而我从来不懂什么是爱情,

浮世间无数灵魂痛苦游弋。

还有着万千深情碎裂一地,

我曾对那些冲动嗤之以鼻。

我以为他们不过说说而已,

而我依然不懂什么是爱情。

爱何辜,

可以缠绵如蜜,

可以嗜血如戟。

——《爱何辜》


你已经融入我骨血成为我生命,而我依然不懂什么是爱情。

评论 ( 14 )
热度 ( 87 )
TOP